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陈瀚谦:新年伊始,黄金看调整至1300待续

2019-02-12 10:41:08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陈瀚谦

  陈瀚谦:新年伊始,黄金看调整至1300待续

  今天是2019年2月12日,也是今年农历新年以来的第一天上班,陈瀚谦的工作也顺接年前,开始继续更新黄金分析和盘中实时提示;那么闲话不多说,按照正常流程,来说说黄金走势分析;

  首先回顾一下近期的黄金走势:1月25日,黄金盘中连续调整测试1276支撑后于该日单边大涨,且在突破1287后持续走高,一举突破1295的之前强势压力位之后上攻1302的高位收盘,日K线收取单根大阳;而后黄金连续几个交易日全部全部收阳,盘中不断去刷新新高,直至1月31日创下1326.1盎司/美元的年内高位;而后受到非农数据的影响之后,黄金盘中连续高位调整之后,于近期开始回落且在跌破1317后不断下行测试1303低位后维持高位震荡当中;

  国际基本面上,外围市场看,全球股市周一普涨,市场乐观情绪回升,这对避险属性的黄金来说是利空因素。地缘政治因素看来已被市场所忽视,但历史经验表明,平静的地缘政治表象下面隐藏着随时随地的出乎预料突发的可能性。美股涨跌不一,美元指数坚挺;本周,市场聚焦在北京举行的中美高级别贸易谈判。美国财政姆努钦和贸易代表莱特泽尔参与了谈判,许多交易员和投资者对谈判报乐观态度,认为在3月1日能够达成协议。黄金ETF持仓在1月份录得70吨的增仓之后,2月份的减仓已达到近20吨。另外,据CFTC的数据显示,截止1月8日当周,许多理财经理削减了期金净多仓的合约32471手,是近期校对的减持。去年底的净多仓合约为50184手。

  



  黄金技术面上,黄金自1月25日大阳线突破1300以来,盘中走势上冲击1326盎司/美元的高位后承压,近期围绕着1303-1317的区域展开调整波幅,周线则是以长下影阴线收盘;周线上看,K线收阴后调整在BOLL中上轨区域,BOLL带维持开口,短周期MA5、10持续上扬至1303位置形成支撑,也是近几日黄金连续回落调整的支撑,同时下方关键MA10处在1287位置,也是上次黄金单边突破的关键点位,此维持不破,黄金依然多头占优;附图MACD指标0轴上方金叉放量,红色量能缩减,KDJ指标触及超买区;日K线上看,黄金近期维持盘整,K线调整于BOLL中上轨之间,BOLL带维持开口,短周期MA5、10死叉运行至1310-1313位置形成压力区域,也是瀚谦认为近期黄金需要去关注的压力区域,黄金一旦企稳该区域,那么黄金将继续冲击前期高位1322-1326区域;同时下方支撑位需要关注中轨的1302附近即可;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自上次连续盘中维持1276-1295区间整理之后,盘中连续三次测试1276支撑后筑底上攻,且突破中间1287的分水岭之后持续走高上涨,并在突破1300强势关口之后冲高,而后受到非农数据和美元走高的影响之后盘中回落,且依然企稳在1300上方;那么对于目前的走势来说,在没有突发性的消息面之前,黄金维持技术面的走势为主,而目前技术面走势则是呈现震荡状态,日内(近期)黄金需要关注的压力位就是1310-1313区域,也是瀚谦所提出的分水岭位置,此位置不企稳之前,黄金将会连续的去测试1303-1300位置,而该位置区域也是一个很好的二次埋伏多单的机会,除非是一根大阴线直接击穿,否则陈瀚谦看好黄金企稳之后的冲击1320至1350区域;

  上文说到了黄金的趋势,那么再说说日内的黄金分析:首先,黄金的日内走势上来说,震荡依然是大概率,其中的区间依然看好在1304-1312区域位置,其中以高估低渣为操作方向再好不过,而同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仓位来适当的进行趋势布局;那么具体思路上,我建议:首先,黄金日内首次冲击1310-1312区域承压是肯定要去介入一次空单的,以1314为止损,下看1305-1303位置分批出场之后入市多头仓位,以1299为止损来操作,目标再看1310附近;而今日的收盘点位,陈瀚谦建议关注1310这个位置再做后市打算,而明天文章会继续更新;同时,有需要提示操作的可以在文章下面留言;

  文/陈瀚谦/2月12日--本文仅代表分析师本人观点,仅供参考;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入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