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右琅:黄金多头趋势已经成型,美联储利率决议或成助燃剂

2018-12-19 13:35:01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右琅

  万众期待的12月份美联储利率决议,今天晚上凌晨三点即将揭晓。从今年美联储加息的点阵图来看,3月份加息0.25%至1.75%;6月份加息0.25%至2%;9月份加息0.25至2.25%已经有三次加息。上半年美联储都流露出了坚定的加息观点,市场普遍认为今年美联储加息的次数3-4次,目前市场投资者有的认为加息,有的认为不加息,是众说纷纭。不管美联储它加不加息,我们先来理一理可能会出现的情况以及对黄金的影响。

  一、美联储加息对黄金的影响:因为黄金同时具有货币属性和避险属性,所以在分析美联储加息对黄金的影响,则需要从这两个属性去研究。在货币属性方面,如果加息对黄金而言的直接影响无疑是利空消息。而在避险属性方面,美联储加息会不会引发避险情绪呢?这时候投资者需要留意股市的变化,美联储加息对股市而言也是利空消息,美股如果下跌会不会引发避险情绪。今年10月11日美股的一轮大跌引发的避险让黄金大涨了三十多美金,几乎是黄金今年目前单日最大涨幅,所以这方面不得不考虑。另外美股触及到了铭感的多空分界线,如下图道琼斯工业指数所示,如果指数跌强势跌破支撑位将会引发避险情绪,对黄金而言避险属性将大于货币属性。在两大属性相互矛盾的情况下,美联储加息对黄金而言出现先跌后涨的概率较大。

  



  二、美联储不加息:不加息对黄金来说直接利多,尤其是在市场预期美联储加息的情况下,如果美联储不加息将会让市场失望,美元指数下跌,黄金的货币属性得到体现。这样黄金直接上涨的概率较大。

  上面关于美联储加不加息问题以及对黄金产生的影响做了分析。基本面的分析让我们在交易的时候能够把握整体的操作思路。具体的操作策略还是看技术面。

  


  黄金在6月16日触及1160之后迎来了震荡上行的走势,至今已经走了四个月的时间。从这四个月走势特点中可以看到,在日线级别黄金出现了低点不断抬高,高点不断刷新的现象。在上升和下跌两种走势对比上,黄金的上升走势干脆利落体现出主趋势的特点。月线上黄金也出现了底部阴阳转化。种种迹象表明,黄金已经在多头趋势的路上。所以在大趋势得到确认的情况下,交易便不会迷茫,顺势者昌,逆势者亡,永远是交易的真理。

  


  技术上,黄金大趋势是多,操作上顺势而为必然也是做多的策略。现在要考虑的问题就是如何做多,在怎么位置做多?大周期不会给交易的方向却不会提供精确的买卖点。所以还是得从日内小周期看。黄金上周五触及1232之后开始拉升,今天金价已经创出了新高,那么低点1232就已经确认,而当下四小时K线从1232开始呈现的特点是单边形态,前面我们分析了基本面美联储利率决议的情况,如果是利多黄金,黄金四小时周期的单边走势将得到延续,也就是金价不会再回调到1245下方,而上方将关注1262、1280位置,这种走势交易上就是追,顺势跟进做多。如果是先跌后涨的走势,操作上就需要注意回落的点位,仓位的布局。低点1232已经看到,而回落形成的短期高点尚未出现。所以先跌后涨的走势在进场的时候并着急。策略上应该采用低点试仓,突破加仓的手法。低点就是回调低点,价格在1242上下,突破加仓的点位则是先跌之后看到。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