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凛冬将至!法国征收技术税!欧盟要对美国巨头动手!黄金暴涨在即

2018-12-18 15:16:27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据消息,法国征收技术税向互联网巨头们开火!法国将从明年1月1日开始向谷歌、苹果等互联网巨头征收新的数字税。法国本次迫不及待推行征税计划,其他欧盟国家是否也会受影响向美国巨头征税?互联网巨头们的寒冬真要来了?周二,现货黄金走势维持升势,最新报1246美元/盎司附近。就在美联储本周即将宣布利率决定之际,美国股市暴跌、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炮轰”美联储,黄金成功站上1240关口,冲刺1250。分析师和投行均认为黄金存大涨良机!

  

凛冬将至!法国征收技术税!欧盟对美国巨头动手了! 黄金走势迎来大涨行情


  法国将对苹果谷歌等美国科技巨头新征收每年5亿美元的税

  据媒体报道,法国将从2019年1月1日开始实施新法,对谷歌、苹果等互联网巨头征收技术税。据悉,该法律的实施仅在2019年就将带来5亿欧元的收入。

  该税收被称为“GAFA”税,得名于谷歌(Google),苹果(Apple),“脸书”(Facebook)和亚马逊(Amazon)这几个公司名的缩写。

  当地时间17日,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发表简短声明称,“无论1月1日发生什么状况,这项税收都将会在2019年全年实施,我们预计将产生5亿欧元税收收入”。该税收的征税对象是高利润的互联网技术巨头。据报道,这类型公司的有效税率通常低于其他公司。

  勒梅尔正致力于在整个欧盟达成该税收协议。

  
凛冬将至!法国征收技术税!欧盟对美国巨头动手了! 黄金走势迎来大涨行情


  在欧盟内部,除了法国,英国也正考虑对互联网科技公司征税。今年10月,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称,“科技巨头在英国获得了大量收入,却没有按照比例缴税,这十分不公平。”他表示,英国政府计划在2020年4月推出针对科技巨头的数字服务税,税率为2%。

  哈蒙德表示,虽然例如OECD这样的全球性协议“是最好的长期解决方案”,但 “进展缓慢”,“我们不能永远谈下去”。

  但是,欧盟的一些成员国,如谷歌和苹果在欧洲的总部爱尔兰以及芬兰、捷克等国对GAFA税持反对意见,他们认为仅在欧盟内征税的做法将破坏欧盟与其他国家的税收协议。对于如何定义科技公司营收中的“数字服务”内容,各个成员国也无法达成一致。

  感受到欧盟内部推进GAFA税的阻力,法国尝试通过全球性协议和与欧盟内其他国家合作来达成自己的目的。

  据法国《资本》杂志(Capital.fr)消息,GAFA这几家巨头的纳税总额目前还不到5000万欧元。而新的GAFA税法实施后,相比以往法国政府有望获得10倍以上的税收收入。

  “‘GAFA税’的想法来自欧洲委员会。该委员会去年3月曾提议以3%的税率对这些大公司的数字服务产生收入征收。 ‘法国将为此次数字税收争取到底,’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

  对GAFA征收新税的消息一出,网友们纷纷发表评论,直指法国政府眼红互联网巨头税收这块大蛋糕。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