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万凯梓:脱欧逆转提振美元 黄金震荡上行区间对待

2018-11-16 10:26:49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万凯梓

  黄金,震荡上行,承压回落,止跌反弹,反复拉锯,最终收于1210美元之上,整体温和收涨但依然维持盘整。目前金价持稳在1210美元上方运行,短线依然呈现震荡走势。而美元也有跌转涨,美元指数最高触及97.39,此时盘整在97关口附近;美股在低开后高走,三大股指强势收涨,市场风险情绪有所回升。日内公布的美国数据较为强劲,其中“恐怖数据”零售销售对黄金冲击较大。美元指数近期高歌猛进,强劲的经济数据和相关事件一直支撑美元,刺激美元指数反弹。但市场当前关注美联储12月议息会议。由于美联储之前的鹰派基调,市场现在很可能已经完全定价12月的加息。无可否认,美元的进一步走强可能会打击金价。

  消息面上看;数据显示,美国至11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1.6万人,略高于前值21.4万和预期21.2万,评论称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上升,但其中三大州的数据受到周一假期的影响为预期值,此外,北卡罗莱纳州、弗罗里达州和佐治亚州的数据继续受到飓风的影响,因此其准确性不能保证。美国10月零售销售月率为0.8%,高于前值0.1%和预期0.5%,评论称10月零售销售月率大幅反弹,录得0.8%,因车辆和建筑材料销售激增,可能是因受到飓风“佛罗伦萨”袭击地区重建工作的推动,此外,家庭购买电子产品和电器也是推动因素。美国9月商业库存月率为0.3%,低于前值0.5%但符合预期0.3%。评论称,在零售商库存增长放缓的背景下,美国9月商业库存月率录得温和上涨。美国三季度商业库存有所反弹,此前在4-6月期间曾遭遇一段低迷期,最终对三季度3.5%的年率增长贡献了2.07%。

  在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称脱欧协议已获内阁批准的不到24个小时,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拉布宣布辞职,令全球哗然。拉布表示,“针对脱欧协议提出的条件,我在良心上无法支持”。拉布的辞职令人担心,特雷莎·梅将面临本党的反叛,可能最终导致英国在没有脱欧协议的情况下离开欧盟。目前有传闻称国会将会对特蕾莎梅投不信任票。保守党硬脱欧派代表Jacob Rees Mogg已经提交关于首相梅的不信任投票信函至1922委员会(保守党普通国会议员委员会)。万老师认为,英国脱欧的震荡并不是非常严重的地缘政治事件,对黄金的支撑会非常有限。若没有任何重大的地缘政治危机......它仍然是一个相对温和的环境,从这个角度来看,美元方面会更好。

  



  黄金技术分析:

  黄金,连续震荡走高触及1216美元一带回落,但下方依然稳固给予其支撑,再度收复跌势于此时继续保持震荡上行趋势。日线三连阳,于布林带下轨一带展开反弹震荡上行,低点不断上移,高点不断刷新,弱势之中的多头占据上风,但短线的反弹并不能代表趋势的反转,毕竟大趋势仍是维持在下行通道之中,只有当金价彻底站稳布林带中轨于1223美元一带之后,短期的趋势即可转变思路,否则仍以区间对待。目前金价交投于1215.6美元一带,短期内仍是关注日线MA10于1217美元一带阻力,关键阻力则位于布林带中轨1223美元一带。而下方则关注隔日回撤的低位于1208美元一带支撑情况,最后的防御点即可放在千二关口。短周期各大技术指标上扬,附图MACD下行动能减弱,预计金价将继续维持震荡上行趋势。综上所述:目前市场消息面比较清淡,黄金仍是围绕美元波动,但在十二月加息预期的提振下,预计金价很难会出现较大涨幅。同时技术面上看金价仍是维持盘整,在没有突破上下支阻力之前,操作上仍以低多辅空思路对待,切莫追涨杀跌,多空拉锯的行情,盈利落袋为安是第一位。

  短期上方阻力位:1217/1223 短期下方支撑位:1210/1205

  黄金实时操作策略:

  1、今日反弹在1220美元上方做空,止损5美金,目标1215附近;

  2、首次触及1210位置即可多单进场,止损5美金,目标1216附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