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终极预警!美国霸权的真正危机来了!黄金多头将上演绝地反击!

2018-11-15 14:51:24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美元主导的金融体系被视为美国“称霸世界”的支柱之一。然而,美国这一重要“杀器”现在正面临一场危机。据报道,俄罗斯石油巨头近日接连宣布,将要求西方买家使用欧元而非美元付款,并在合同中纳入惩罚性条款,以防范美国可能对其实施新制裁的风险。俄罗斯想要从根本上摆脱美元主导的金融体系,推动国际货币体系多极化发展。美元霸权地位出现危机。雪上加霜的是,美国政治局势近来也不稳定,中期选举之后,特朗普的日子也不好过。分析师称,美元承压,投资者会选择重回黄金。今日,投资者需盯紧“恐怖数据”,如果黄金突破这一关键水平,将迎来大逆转!

  

终极预警!美国霸权真正的危机来了!黄金多头上演绝地反击!


  这一次,美国霸权的真正危机来了!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接连宣布,将要求西方买家使用欧元而非美元付款,并在合同中纳入惩罚性条款,以防范美国可能对其实施新制裁的风险。此前,俄罗斯第一副总理兼财政部长也曾表示,俄罗斯愿与欧洲国家展开合作,尝试用欧元来结算石油贸易。

  有分析认为,俄罗斯此举具有双重考量:从短期而言,规避美国制裁风险,尽可能减持美元资产;从中长期战略考虑,俄罗斯欲与其他石油生产大国或主要经济体通力合作,从根本上摆脱美元主导的金融体系,推动国际货币体系多极化发展。

  在应对美元方面,俄罗斯与欧洲似乎早有默契。当前,鉴于全球力量格局变化及欧美关系裂痕渐深,欧盟正计划提升欧元国际地位。今年9月,欧盟就曾表示,将建立一个向伊朗、中国、俄罗斯等国开放的SPV机制,欧洲企业借此将绕开“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SWIFT)系统。
终极预警!美国霸权的真正危机来了!黄金多头上演绝地反击!


  尽管SWIFT声称“中立”,但美国却利用该系统对许多国家和企业进行制裁,在被欧洲及其他国家诟病的同时,亦不断消耗自身的国家信用,这些都令外界此轮对美元的“宣战”在意料之中。

  分析师认为,俄罗斯与欧盟出招不仅将威胁到美元的储备地位,美国主导的金融体系也将迎来真正挑战。

  从长期看,美元霸权的基础将遭受削弱。一方面,美国在“自掘坟墓”。美国要想维护美元霸权,必然要保持经常性项目逆差,贸易赤字不可避免。但特朗普恰恰在全球挥舞关税大棒,要实现所谓的贸易平衡,实则在动摇美元的根基。尤其是,特朗普政府肆意对俄罗斯等国发起制裁,加大其他国家抛售持有美元资产的力度和意愿。加之美国联邦债务已超21万亿美元,不排除形成全球投资者的悲观预期,共同减持美元资产。这些因素已经成为削弱外界对美元信心的诸多风险点。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