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博士金评:原油半个月暴跌14.5%!黄金重回1200的思考

2018-11-14 12:25:0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博士金评

  11月1日,我发表了一篇简短的文章《博士金评:四季度一次价值百万的投资机会》说原油(WTI原油)保守看到55.5。昨天,原油暴跌6.1%,最低点54.79,日线12连阴,周线5连阴(并且本周仍是大概率收阴),半个月过去了,原油爆跌14.5%!这真真正正是一次价值百万的投资的大机会!

  说到大机会,黄金和原油今年到目前为止严格意义上各有一次,黄金是上半年一波大跌,后知后觉跌破1300后我才坚定执行,个中原因有很多,总结下来,一是对前几次美联储加息后黄金上涨的规律有顾忌,二是没料到贸易战的到来,我对上半年黄金大跌的核心原因总结即是美国的对内对外政策所,美国的对内对外政策这里不再重复展开叙述,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翻开前面的文章。

  原油上半年确也如2017年年底的我预测一样(看涨,我在2017年年底说18年6月份之前都看涨原油,原因就是OPEC减仓),但是原油上半年的上涨起起伏伏,大震荡运行,这不算是很好的投资机会。自76.9见顶后的这波大跌才算是几年才难得一遇的行情。正所谓市场就是贪婪和恐惧的晴雨表,相对贪婪,恐惧是一种更强烈的情感,所以市场在下跌的时候更快更顺畅一些,上涨则比较震荡比较慢。所以华尔街管做多叫做go

  long,做空叫做go

  short.也可以理解为要上涨,得有不断的做多情绪,资金不断的涌入,而要下跌,只要简单撤离资金,市场就会瀑布式的下跌,而下方还有不识时务的抄底者不断被止损,市场下跌的力度更猛!

  现在,原油就是这个情景!

  那么,原油还会跌吗?我的看法是会!原油已经彻底从牛转熊,55.3是CD波段(如图)的61.8%回撤,算是到了一个比较强的回撤位,但是此时技术面已经完全空头,基本面上无确定性利好的情况下,市场不会掉头,别跟我说什么EIA,API,或者不经证实的利好传闻,都没什么卵用,事实多次证明,在空头趋势下,任何利好都是再次入场做空的绝佳机会(决定性利好除外)。

  那么,下一步会跌到哪?我的看法是17年OPEC大会决定减产后开始上涨附近的位置。

  接下来说说黄金。

  自从上次中长线看涨黄金不成功后,又经历了中期选举,黄金还是没有起色,这阶段我暂时不打算中长线看涨黄金了。

  我的理由是:

  1,技术上已经不支持。前期10月中黄金经过漫长的震荡后突破上涨,且叠加中期选举的风险事件(中期选举的结果逻辑上是利多黄金),但黄金始终承压再38.2%回撤下方,并且近期多头终是熬不住,再跌回1200附近,中长线看涨的技术已经算是被破坏。

  2,没有潜在利好或者说潜在利好没有兑现(英国如果能软脱欧,对黄金是一剂利好),但是还是要看美元脸色,美元不见大顶,黄金就难以涨起来。

  那么,现在美元有见大顶的信号吗?

  (1),美元技术上(如图)确实也到了61.8%强压,这几天周线级别以下有所回撤,但是月线级别上依然是强势的多头。

  (2),美联储依然是要继续加息,这对美元依旧是利好。

  (3),我们还需要看看美股,股票市场是经济的晴雨表(中国股市除外),美股在中期大选之前大跌,大选之后又大涨了一波,这两天又继续大跌,同步美元也小幅下跌。大选之前的大跌可以理解为对川普中期选举不利的担忧,连锁的担忧中期选举一旦不利美国经济要陷入停滞。但是目前美国经济数据给出的直观是依然强,美联储依然要加息,美股这段时间的下跌究竟是市场所炒作引起的还是确确实实是美国经济内在的影响这点还不好判断了。

  如果后市美股确实泡沫破裂,美元必然见顶,黄金自然会大涨;反之,如果仅仅是美股的一次高位正常回撤,美元依旧还会坚挺。目前的情况是似乎缺点确实性的信号,这点是后市重点观察的地方。

  这半个月以来,原油天天做空,虽然偶尔在做空的路上被止损,但是不后悔。黄金,我暂无做中长线的计划,或许12月之后看情况再定。

  相对给个死答案,我更愿意分享投资理念:

  市场更多的时候是无序的,交易就是这么充满魅力,别想着一条趋势线,一个通道,几条均线,几个指标(指标最没卵用,指标的设计只是针对部分行情有点指示作用),几条信息,就想把行情勾勒出来,那是想太多了。所以在交易的这条路上别去追求完美,怀疑一切也要相信一切,这世上追求完美的大师结局都不怎么完美,你要做的是不追求每笔交易都完美正确,但是要有一个核心原则要记住:赢时多赢点,输时少输点。往后笔者专注于操盘,文章更新不再是每日一篇,祝大家在投资的路上有个好结果!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