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朱雨启:黄金触底反弹现震荡,原油狂跌主要原因

2018-11-14 11:25:46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朱雨启

  消息面解读

  北京时间周三21:30,美国将公布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外媒调查显示,美国10月整体CPI年率料上升2.5%,上月为增长2.3%;10月核心CPI年率料上升2.2%,上月也为增长2.2%。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PPI月率增长0.6%,创下2012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现货黄金上周五呈现连续第六日走低势头,在美国生产者物价(PPI)数据出炉后,金价跌幅有所扩大。

  黄金技术分析

  从日线上看,日线连阴,现货黄金持续承压下跌,因美元指数节节攀升并刷新一年多以来高位。黄金目前已经跌穿了60日均线以及4月11日来下降趋势的75%回撤位,此外,金价还跌穿了此前震荡区间的上轨支撑,这也进一步巩固了黄金的看跌情绪,金价如果继续失守1200美元心理关口的话,料促使空头再度入场。技术指标来看,MACD快慢线在0轴上方交死叉向下运行,下行动能柱向下拉升,MA均线交死叉向下运行下穿布林带中轨,RSI和KDJ指标也都呈空头趋势,但均处于超卖区,因此谨防金价短线反弹。

  从4小时上来看,黄金短线走势偏空,金价已经跌破了此前下降旗形的下轨趋势线支撑这意味着自1183.20美元以来的反弹趋势已经结束,技术面上,MA均线有勾头向上的趋势,MACD快慢线交金叉向上运行,下行动能柱开始向上拉升,KDJ以及RSI指标均反弹向上运行,金价短线或将会有所反弹。

  综合来看,操作上朱雨启建议反弹高位做空为主,回落做多为辅,下方关注1200附近支撑,上方关注1208一线阻力,破位看1211。

  黄金操作建议:

  1、反弹不破1208附近空单进场,止损3美元,目标看1200附近;

  2、回落1200附近多单进场,止损3美元,目标看1208附近;

  原油疯狂下跌主要原因:

  昨日原油跌势加剧,创下三年来最大单日跌幅,石油供应过剩担忧加剧、需求前景愈发黯淡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批评沙特的减产令油价承压。周二油价的抛售是周一的延续。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向欧佩克施压,要求其不要通过减少供应来支撑油价之后,引发了周一的抛售。市场投机者减少了对油价上涨的大量押注,这一过程周二仍在继续,造成原油剧烈下跌。

  虽然沙特等国在上周末表态愿意减产来稳定油价,一度在本周初为油价带来有效支撑,但考虑到减产计划并未正式实施,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发声呼吁不要减产,这令原油多头暂时无力为继。同时,美国原油产量也达到创纪录的1160万桶/日,成为全球最大原油生产国,并可能进一步增产,这也是原油出现暴跌的主要原因。

  原油技术面来看,随着美国原油进入熊市,多头资金正在加速撤离,这也是油价持续承压下跌的因素之一。油价目前已经跌穿了2017年6月18日来这波上涨趋势的50%回撤位支撑,这意味着这一波涨势将很可能逆转。云图显示,下行云承压下跌且处于持续开口状态,MA均线也正加速回落,这表明市场目前极度看空油价。

  原油技术图:

  原油方面,昨日原油开盘在58.88,最高上涨到59.35,之后价格开始走跌,在美盘初期价格跌至56.80一线,随后走出反弹,不过后半夜油价再次走跌,最低下跌至54.75,最终日线在55.26收取一根大阴线,创下原油当日最大跌幅。日线上原油跌破布林带下轨的位置,所有的主图指标全部向下发散,附图指标MACD快线再次向下勾头,能量柱也再次增量,可以看的出来原油目前确实已经进入到大熊市阶段。小时线上,目前有走出一波双金叉反弹的迹象,上方56.30一线是第一阻力点,接下来是57.10。白盘原油可以在55.50-56.50之间高沽低渣。

  原油策略:原油56.50-56.70进空单,损57.30,目标看55.70-55.50(短线)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