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康燮:金价小幅收涨,短期强势维持

2018-10-25 11:24:30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康燮

  2018年10月24日(星期三),国际现货黄金以1,230.80美元开盘,最高1234.22美元,最低1225.40美元,最终以1234.01美元报收。国际现货白银以14.70美元开盘,最高14.80美元,最低14.62美元,最终以14.66美元报收。

  外汇市场,美元指数收盘强劲上涨。

  10月24日国际黄金收盘小幅上涨,受到自身技术走势与美元上涨影响,美指走强抑制了黄金走势。

  美国股市周三遭到重挫,纳斯达克指数更是创下了自2011年8月18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道指和标普500指数也悉数回吐年内涨幅,因芯片生产商公布的财测令人失望,企业财报不佳,盈利不及预期,引发投资者对于整体经济和企业获利增长的担忧。

  市场认为黄金料将继续受到支撑,因投资者可能利用黄金来对冲全球政治和经济紧张局势不断加剧的风险。

  周三公布的美国9月新屋销售销售年化55.3万户,创2016年12月以来新低,低于预期62.5万户和前值58.5万户,新屋销售已环比连降四个月。

  随后公布的美国10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为54.7,高于前值53.5和预期54,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为55.9,高于55.6和预期55.5, PMI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再度获得增长势头,主要PMI表现与经济增速大体相符,预计下一季度将继续迎来稳健的增长。

  加拿大央行周三宣布利率决定,加息25个基点至1.75%,为年内第三次加息。加央行表示,预计有必要加息以实现通胀目标;将密切关注全球贸易局势发展以及对通胀前景的影响;全球经济前景保持稳健;美国经济尤其强劲。加央行并上调第三季度GDP预期至1.8%,此前为1.5%;预计第四季度GDP为2.3%。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公布经济褐皮书,调查显示,大多数地区认为薪资增长是温和至中性,经济活动扩张,经济增长温和中性,存在广泛劳动力短缺,并与薪资增长相关联。这份报告称,美国各地的雇主都表示有员工短缺的问题,包括高技术工程师、金融和销售专业人才以及建筑和制造业工人;多个联储地区表示企业面临原材料和运输成本上升、贸易不确定性及难以找到合格工人的问题。这份报告还指出,美国制造商报告正上调价格,因关税推高了原材料成本;房地产状况好坏参半,消费者支出增长温和;除南卡罗来纳和北卡罗来纳受飓风Florence影响外,旅游业出现增长。

  目前市场等待周四的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会议。预计欧盟货币政策不会发生变化,但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新闻发布会可以提供未来货币政策的线索。此外,德拉基可能就意大利新政府与欧盟之间的分歧进行评论。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 SPDR Gold Trust截至10月24日的黄金持仓量增加,为 749.64吨。

  走势分析:

  金价曾上试1234.22美元后受阻回落至1225.40美元附近水平。以日图来看,价格处在均线系统之上,技术指标较强,暂以区间主导。关注近期高低位的表现,若失守则有延续走势的可能。短期支持位在1122.89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366.05元附近。白银走势相近,短期支持位在8.45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7.35元附近。

  今日建议:

  周三黄金小幅上涨,在美指走强的基调下黄金仍受到资金喜好维持相对强势。目前价格临近始自2018年8月16日开始的短周期反弹通道上轨。短期在1218.50未跌破之前,保持看多思路。短线预计价格有望在1239.80-1225.40美元之间震荡。投资者一是等待短线局部高位调整节奏形成之后寻求做多机会,其次是等待突破1240美元附近区域价格由震荡上行演变为单边上涨之后寻求做多机会的出现。

  



  恒信贵金属首席分析师:康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