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彭金诚:黄金低位不显弱,多头有望冲新高

2018-08-08 15:08:43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彭金诚

  周一盘,黄金整体表现冲高回落走势后,很多投资者问我,大幅利多的非农数据都无法改变黄金的弱势,那千二关口还能保得住吗?确实,非农数据呈现的利好支撑,未能给予黄金延续反弹动能,体现出了多头的无力,再加上强势美元的压制,黄金整体处于趋弱格局,因此加剧着市场看空的情绪。

  不过,在我看来,这并不是继续过分看跌金价的理由,因为一方面非农数据为多头提供了千二关口之上构成底部支撑的契机;另一方面随着美联储年内再加息两次的预期提高,且经历非农周一系列重要数据的巩固后,美元虽然一直表现强势,但上涨力度却愈发趋弱,尤其是在黄金几经下探的情况下,美元始终踌躇不前,如此就说明了美元已经临近顶部。所以,关注彭金诚认为接下来就看市场对美联储后市加息的消化程度,如果消化慢,美元可能还会在高位震荡,但对黄金的压制效果会逐渐减弱;如果消化快,美元必定会开启下行,黄金则展开强势反弹。综合来说,只要不出现利好美元的突发事件,近期黄金将有较大概率上探1236转换阻力。

  通过昨日盘的运行,黄金反弹最高触及1216,不仅实现了我在《彭金诚:黄金中多正进行,短线回撤勿惊慌》一文中给出的短线多单目标位置,同时也以实际走势回答了投资者对千二关口的担忧。虽然昨日因为私事没有发表文章,但丝毫不改我看涨金价的观点,所以,接下来我仍建议保持千二关口之上分批布局多单的思路,短线目前以实际给出为准,中线依然可等待30-50美金的反弹。

  盘面上来看,尽管当前黄金依然处于低位整理,但昨日日线录得一根较长上影线的小阳,且价格再次突破短期均线中的MA5日均线,由此加剧着多头逐渐转强的意愿。加之今日开盘后,金价有效运行MA5日均线显示的1210上方,布林整体有意缩口,sto双线保持金叉向上形态,因此日线图上多头具备进一步反弹的动能。当然,MA5日均线的突破只是多头反弹的第一步,要想继续走强,还要突破MA10日均线显示的1216压制,而根据目前的形态来看,我偏向多头上破这一压制。

  4小时方面,昨日金价收盘于1211附近后,有效上穿布林中轨,且录得一根实体阳柱,今早盘多头借此延续反弹,虽然幅度不大,但目前也形成两连阳排列,并运行短期均线上方,加之布林带整体向上开口,短周期指标向下势能不足,sto双线呈金叉形态向上发展,所以,4小时级别来看多头占据优势。

  整体而言,黄金反弹虽显得力度不强,但不代表空头仍有下探千二关口的机会,而结合近期黄金的整体表现,空头存在力竭的迹象。因此对于日内操作,彭金诚仍建议以低多思路为主,上方先关注日线图上MA10日均线显示的1216短期阻力,其次重点关注周线图上的1224附近压制,接近或触及这里可尝试空单,其它位置需谨慎。下方支撑先关注1210-1208一线,其次重点关注1205-1200区域强支撑,见到这个区域,依然可分批布局多单。总而言之,空单需谨慎,低多才是主调。

  黄金部分操作点位

  1,持有早间1210附近多单,止损1207,目标上看1218-1220一线

  2,上方见到1221-1223一线做空,止损1225,目标下看1215附近

  3,若1210多单止损,待见到1205-1200区域继续做多,破1200止损,短线目标看1220附近,中线目标看30-50美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