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博士金评:美元要回调?我认为只是暂时的修正

2018-08-08 15:01:0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 博士金评

  上周五非农之后到目前,黄金就陷入比较震荡的走势,此时市场看多看空又比较激烈了,短线看空看多没有多大意义,就像这几天无论你做多做空其实只要位置好一点都有利润,关键是你认为这里能反转吗?注意是反转!不是反弹。

  昨天美元跌了一点,黄金尾盘有所反弹,美元稍微示弱,其实非美货币是最大受益者,比如欧元昨天的反弹比较大。现在的问题是,美元是不是要回调了。

  首先技术上美元确实处于高位震荡,但是你可以看到是向上震荡。其次我昨天说到美通胀可能会快速上升,美联储也会加快加息的步伐,这对美元也是利多的。从更大级别的周线看,虽然目前已经到达强压附近,但是技术上的表现美元并没有反转变空头的意思,短期的回撤我认为只是暂时的修正而已。

  



  那么又有一个问题,大家都止损黄金是具有保值抗通胀的属性,既然黄金可以保值,那么通胀上升了,黄金岂不是更值钱了?

  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这就要讲到名义利率和实际利率的问题了。实际利率=名义利率-通货膨胀。如果通胀快速上升,加息的步伐跟不上,那么实际利率就会快速贬值,相应的货币也快速贬值,纸币贬值没有实际价值了,黄金此时的保值作用才能体现出来,这样黄金就会升值,反之亦然。

  从过往的历史看,只有在恶性通胀的情况,黄金才会体现出最大的保值作用也就是最值钱的时候,比如民国末年国统区恶性的通货膨胀,学过历史的都知道,那个时候买米的法币是用担子挑去的,此时黄金和美元就值钱了。如果是温和通胀,那是常规性的经济规律周期,美联储前期对于加息条件之一是2%的通胀,目前基本达标,如果通胀在2%的基础上还快速上升,美联储加息的步伐肯定加快,美元自然会升值,对应的黄金自然贬值。

  不出意外的话,9月份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再次加息,今年内的第三次加息,且很可能会透露出加快加息步伐的信息。

  以此逻辑来推理的话,2%通胀快速上升初期至少的利空黄金的,如果通胀快速上升到5%以上,实际利率和加息跟不上,那就利多黄金了。但是你要知道,通胀达到5%那是什么概念,在当下的美国经济中,这显然不大可能。

  前面说了那么多,无非是从长远角度推理黄金的走势。很多人还是关心当下,那么就说今天的走势吧。

  


  61.8%(1215一线)依然强压和趋势线一样,短周期三角收敛震荡,日线仍处于10日均线下方且空头排列完整,这就是黄金目前依然处于空头趋势中。昨天我的思路是以61.8%的压制做空,盘中1213.5-14空,晚间小利走人。我并没有做多,虽然做多也有利润。今天仍是以61.8%附近的位置做空,短线向下突破1200的可能的不大,所以做空,有利合理把握即可。

  欧元:前期三角突破,目前有所反弹,反弹我会选择继续做空,思路已不想再重复。英镑短期面临61.8%支撑,趋势是空,但是实际操作会有顾虑,短线可能密切关注61.8%支撑。

  原油很久没说了,技术上目前比较震荡偏空,周二美国刚刚宣布制裁伊朗,市场反应不大,准循技术信号昨晚已经做空,今天也可以继续做空,但是需要严格控制风险。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