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陈志文:2018年上半年回顾,下半年黄金原油展望

2018-07-02 10:28:0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陈志文

  2018年已经走过了一半,往日并没有什么值得记忆,期望和不安始终交织在一起,没有什么大起大落,风平浪静看不到未来的上半年, 让投资者看到了风险和趋势,看到了未来的不确定性,更是懂得了市场的变化比人更快,我们一直都走在边缘的路上,两手紧紧的抓住铁丝,生怕一不小心掉了悬崖。盘点上半年的各类资产的走势,更是感慨万千, 大多数的心情都是跟随资产价格的走势,而起起伏伏。随着"全球同步复苏"论调的破灭,全球宏观经济意外指数以最快速度跌至2012年来的最低水平。全球各种资产也大量“出血”,损失惨重。美元指数在今年第二季度上涨了5% ,这是自2016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大涨幅,并打破了此前五个季度的连续下滑趋势,但美元的升值,也造成了人民币的连续下跌。6月也成为了自2015年8月以来离岸人民币表现最糟糕的一个月。

  美元的强势和当前的经济走向,也带来很多全球性问题,稍微债务结构不稳定的国家,都成为了美国政策的牺牲品,现在苗头对向了中国,而这一切又是未知的, 这些非美货币的涨涨跌跌,从高点回到原点,似乎没有脱离特朗普采取的一系列政策,让我们不得不感叹美元具备强大的生命力,虽然遭到了一些主要的国家减持,而自身的脆弱却适得其反,在上半年阿根廷比索的大幅贬值,更是导致其成为了世界上除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外最糟糕的货币。数字货币方面,瑞波币是2018年上半年的最大输家,目前其下跌幅度已超过了70%。黄金和白银在今年的表现却是自2013年以来最糟糕的。当然为了巩固美国的利益,作为主要的石油消费国,稳定油价符合他们及其盟友的利益,今年6月是WTI原油在过去两年内表现最好的一个月,并且连续四个季度的上涨,也让WTI原油价格达到了2014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为了回应总统对石油市场赤字的评估,萨拉曼国王表示,沙特将维持每天200万桶的闲置产能,在必要的情况下,沙特会“谨慎使用”来确保市场平衡。稍早,特朗普曾发布推特称,自己跟沙特国王通话并向他解释,由于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动乱,要求沙特增加石油产量,可能最多200万桶/日。沙特国王表示了同意。这段话赤裸裸的看到了美国和中东盟友之间的关系,我觉得不仅仅沙特会增加产量,俄罗斯也会,包括其他的产油国,伊拉克 也包括在内,但是这些都是为了应对未来伊朗被制裁带来的供应缺口,防止原油价格过度上涨带来的平衡,只要需求没有真正扩大释放,前期达成的增加每日100万桶是可以稳定当前油价的,我们认为这条消息将导致原油的上涨,在过去形成的趋势中,短期难以持续走强,仅仅限于短期行为,上涨原油已经涨到了74美元以上了,周末的利空造成了低开,这是快速上涨的体现,原油未来回归是为了更好的应对需求上升和经济复苏,预计7月原油价格依然将回撤到70附近及下方给大家进场,而本月我们依然保持乐观,而本周原油价格很可能高位受阻回落,逐步走一波短期回撤,而中长期并不改变原油向上的基本面。

  上半年的黄金白银的走势,截止目前我们认为没有什么太多的亮点,从上涨到现在,已经回到了上涨初期区域,更是加剧了投资者不确定性和担忧的心态,过于乐观的清晰逐步平静,但终归是找不到一个有效的支撑因数,我们强调通胀在美国多次加息之后,已经得到了压制,另外年底还要加息 两次,更是对美元的强势形成了预期利好,而贸易保护主义,更是加大了未来全球经济幅度的压力,包括欧元区的股市和中国股市都是雄关全球的,资产价格持续走低,造成过去的扩张性通胀转变了温和通缩的阶段,这是最不利黄金白银的,而现阶段的美元强势,从力度和区间看,很难持续走强,而黄金白银的脆弱,跌到现在的位置,还看到了一些ETF减持仓位,投资者迟迟没有看到通胀,或新的避险出现,黄金不得不选择探底支撑,然后走大区间波动的行情,改变黄金及未来资产价格预期的,只有呈现美元走低,开放的经济贸易政策,之所以形成现在被动局面,主要是因为美国想要通常组合手术刀的方式,巩固全球霸主地位,减税刺激经济最有效,而税收下降就搞贸易保护主义,作为具备强大优势的科技,主导权在美国,增加了关税对他们影响不大,反而不利于哪些常年对美国顺差国家,从而实现了减税支持内生发展,加税提高财政收入,限制外围经济发展的需要。这一切都建立在美元和美国经济的强大和主导权。

  


  白银的走势,在上半年并不是很理想,上上下下没有看到支持因数,正在看到一些需求的上升,却遇到了贸易保护主义,造成进出口下降,造成美元始终处在低位区域徘徊,这一段时间白银重返16.00美元附近,很多投资者有点担忧,白银还会不会跌更多,我们认为从技术角度空间没有,价格上已经很低,至少是底部区域,至于会不会下跌存在偶然性,主要是看未来长期的全球经济走向,是不是真的在贸易保护主义影响下,走向低通胀稳定增长的局面,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将面临资产价格低迷下降的风险,对老百姓来说将面临收入的下降,这些都不利用白银的长期发展,除此之外在现有的价格上,对黄金白银 来说都将是利好,至于一些大宗商品其实面临的是同样的问题,可以说现在的趋势空头占据很大优势,我们认为7月黄金白银又反弹,但是不会有大的空间,大概在30美金以上,本月是可以期待的,当然现在依然非常的脆弱,不管是日线反弹后下跌探底,还是周线考验了年线,完成了6阶梯,包括价格逐步接近前期的1236附近,这些都说明黄金白银的下跌并不是因为技术上的涨势过大,而是因为宏观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这是年初始料未及的。大家要有一个积极的心态去应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