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彭金诚:单阳有利金价反弹,连阳与否才知强弱

2018-06-30 15:55:0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彭金诚

  4月份,黄金自1365下跌到1309,跌幅56美金;5月份,黄金自1325下跌到1281,跌幅44美金;6月份,黄金自1309下跌到1245,跌幅64美金;三个月合计跌幅达到164美金。那么,随着6月份的结束,7月份黄金是延续跌势,还是触底反弹呢?彭金诚认为继续深跌的可能性不大,我个人还是偏向于行情逐步企稳反弹,因为其一是时间周期,历史上黄金出现单边下跌走势的情况基本是保持三个月,之后即使反弹力度不大,也会以阳线收复部分失地;其二就是我之前文中强调的1245与1236两处位置,前者是月线MA60日均线支撑,后者是去年12月份的低点支撑,同时也是行情上涨到1365高位的起涨点,虽然目前不排除行情还有下探的可能,但只要多头能够坚守住这个区域,那么金价的跌幅就必定会受到限制,与此同时也会加大市场对黄金的买盘需求;其三美指在6月21日首次触及11个月以来高位95.5附近后,便转为回落,黄金因此小幅反弹,并收获一根小阳,而本周四美指二次冲击95.5高位,又未能实现突破,从而再次转为回落,于昨日盘以一根实体阴柱收于94.5附近,黄金则自1245展开反弹,最高触及1255,尾盘以一根带有上下影线的阳柱报收于1252附近,虽然金价整体反弹力度不算太强,但由于美指出现较大的回撤,还是令黄金具备继续反弹的动能。所以,结合这三点来说,彭金诚看好7月份的黄金会有较强的反弹出现。

  虽然昨日盘黄金展开反弹,未能改变月线与周线的大阴形态,但日线的收阳,理应大概率会有利于下周初行情的延续,不过,延续的强度会有多大,仍要取决于下周初行情能否再收阳,毕竟单阳的力度还是有所欠缺,加上我在之前文中就强调过,多头要想转强,首先要突破日线图上MA5日均线显示的1255一线,只有突破这里,才能令MA5日均线向上勾头,由阻力转换成支撑,借此金价才有更多动能去测试或突破MA10日均线显示的1263一线压制。现在行情既然还未突破1255,那么下周初彭金诚认为就有必要继续关注这里的突破情况,破位上方有望见到1260-1263一线,不破则意味着行情仍有回落探低的风险。当然,结合昨日盘的走势来看,1255虽然未能突破,但经过测试与1250上方的收盘,还是加大了多头上破的概率,所以,日线图上应偏多头思路。

  再看4小时图,昨日盘金价自1245低位展开反弹,有效突破短期均线,且企稳之上,这对多头来说是一个好的开始。而随着1252附近的收盘,令短期均线于1251-1249一线呈现出金叉上扬的形态,所以,下周初下方应当首先关注1251-1249一线形成的短线反向支撑,在此之上,多头仍具备继续测试或突破日线图MA5日均线显示的1255压制的动能,反之,行情则有继续下探1245-1240区域的可能。另外,关注彭金诚提醒有一点仍要注意,那就是sto双线经过昨日盘的上扬,量能可能有些释放过度,导致目前有向下拐头的迹象,如此我们就要防止下周初行情可能会先进行一波探低,届时若下破1251-1249一线形成的短线反向支撑,行情恐怕就会再度转弱,若不破反向支撑,那么多头突破1255,测试1263将得到确定。

  综合来说,下周初行情能否再收一根阳线,将很大程度的决定黄金在非农数据之前的走势,若能够得到二连阳的配合,无疑会有利于我们对底部的判断,且保守预计金价会反弹到1260上方运行,届时即使非农数据表现靓丽,恐怕也很难对黄金起到太强的打压效果;若下周初无法收阳,那么黄金在非农数据之前,恐怕还会处于低位运行整理,或者是继续探低。所以,对于下周初的操作方面,关注彭金诚建议下方先关注1251-1249一线短线反向支撑,其次重点关注1245-1240区域支撑,任何时间见到这个区域都有必要再进行一次中线多单布局。上方则先关注1255突破情况,其次是1263,这两处的突破将对黄金起到短线止跌的效果,而最重要的还是要突破1272一线,只有突破这里,才意味着多头开始转强。

  下周初黄金部分操作点位

  1,短线,见到1250-1249一线短多,破1247止损,目标先看1255附近,破位再看1258-1260一线

  2,中线,下方任何时间见到1245-1240区域分批做多,止损1235,目标上看1290-1300区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