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黄力晨:黄金整体维持震荡 千三关口形成强压

2018-06-06 17:13:05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黄力晨

  本周消息相对清淡,非农数据对金价的影响在周初得到延续,金价维持震荡走势,千三关口形成主要压力位置。上周表现靓丽的非农数据,令市场对美联储的加息预期上升,且朝美关系出现转机,“特金会”有望如期举行,令市场避险情绪降温,金价短期内将处于承压状态。中期走势看,黄力晨认为随着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临近,市场对于美联储下半年的政策走向分歧将加大,且外贸易战议题仍是影响金价波动的一个重要因素,黄金未来的不确定性依旧较大。

  最近一段时间,美元整体表现依旧强势,地缘局势缓和以及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令黄金保持承压状态,特别是当前时间处于靓丽的非农数据后,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之前,美联储无意外将在6月加息,从历次加息前黄金的走势来看,金价均处于弱势下跌中,本次加息前黄金走势同样大概率面临承压。周一美元小幅回落,推动金价上涨试探千三关口,尽管价格上涨,但上方阻力明显,黄金能否作出突破仍需观察。

  上周非农数据公布后,到目前市场基本面的变化并不明显。回顾上周五的非农数据,增就业人口22.3万,超过预期值18.8万,且失业率下降到3.8%,是最近18年来的新低,薪资增速年率持平,但月率出现增长。黄力晨认为,5月非农数据为美联储6月加息提供了保障,特别是薪资增速月率好于预期,除了确认美联储6月份加息的可能性,更意味着美联储年内加息决定不限于此,美联储仍有可能再次加息三次,这将在中期对黄金形成压制,不过在短期内本次非农数据不会对美联储决策产生影响。

  除了数据影响,黄力晨认为投资者还应留意市场避险情绪的变化。一方面,本月朝美峰会是否能够顺利举行,目前还存在疑问,如果成功会晤,双方谈判是否能够出现利好消息,犹未可知,事件本身不确定性较大,需要注意后续发展。另一方面,全球贸易局势依旧处于紧张状态,尽管中美双方已经开始谈判,但早些时候美国意外宣布将对中国5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为谈判增添难度,在上周末就中美磋商中方声明表示,中美之间达成的成果,都应基于双方相向而行、不打贸易战这一前提,如果美方出台包括加征关税在内的贸易制裁措施,双方谈判达成的所有经贸成果将不会生效,就是对美方快速变脸的回应,此外美国与欧盟、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贸易关系也开始出现恶化迹象。贸易风险与地缘局势发展,对金价的影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投资者应做好风险控制。

  从技术面来看,本周截止当前并未出现明显变化,黄金跌破千三关口后,短期走势存在继续走弱的风险。周线上,上周金价试探5日均线遇阻回落,并向下试探布林带下轨,暂时获得支撑,STO低位金叉,但反弹信号显示较弱,均线指标空头排列,MACD死叉,绿色能量柱放量增大,空头占据优势。日线上,金价在布林带中轨附近遇阻回落,均线指标空头排列,STO低位形成金叉,出现反弹信号,从走势上看反弹力度较弱,千三关口阻力较明显。综合来看,考虑到随着美联储议息会议临近,黄金面临继续承压的可能,黄力晨建议金价在千三关口下方,逢高布局空单为主。

  黄金做单策略:1298-1300做空,止损3个点,目标看1290附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