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星巴克创始人辞职引发参与总统竞选猜测 他本人这样回应!

2018-06-05 20:17:30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据彭博周二(6月5日)报道,星巴克(Starbucks Corp.)创始人霍华德•舒尔茨(Howard Schultz)将于本月晚些时候离开这家咖啡连锁店,引发外界猜测,这位亿万富翁可能正在考虑在名人领袖的时代参加美国总统竞选。

  在周一宣布辞职的备忘录中,舒尔茨表示,他“正在为自己考虑各种选择,从慈善事业到公共服务,但我还远未知晓未来会是个什么样子。”


  64岁的舒尔茨打算在他的离职声明中引起轰动。他提前接受了《纽约时报》的长篇采访,周二上午还将接受CNBC的采访。

  

星巴克创始人辞职引发参选美国总统猜测 他本人这样回应!


  他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他已经“深切关注我们的国家——国内日益加剧的分裂以及我们在世界上的地位”。尽管他可以借鉴资深董事会成员、前参议员、前总统候选人比尔•布拉德利(Bill Bradley)的经验,但他没有以任何方式承诺参加美国总统竞选。

  舒尔茨曾经是特朗普的批评者 他呼吁民族团结!

  《纽约时报》在2017年3月报道称,舒尔茨“接近”进入2016年总统大选,但在断定希拉里•克林顿将赢得提名——而且很可能赢得白宫之后,舒尔茨退出了竞选。在2016年大选之前,他最终在纽约高调支持希拉里•克林顿,对唐纳德•特朗普进行了几乎不加掩饰的抨击,虽然未提及他的名字。

  舒尔茨在2016年说:“我希望在选举后,我们将开始看到一定程度的社区和民众走到一起。也看好希拉里•克林顿会当选美国总统。”

  舒尔茨曾帮助星巴克从11家分店发展到在77个国家拥有28000多家分店。他将于6月26日成为公司的名誉主席。他的辞职为星巴克近40年的经营画上了句号。这家公司将咖啡馆文化引入美国主流生活,并开创了一个与麦当劳竞争的全球餐饮帝国。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资深零售业高管罗恩•麦尔曼将出任新任董事会主席。

  星巴克在美国仍在增长,但速度不会像过去那样惊人。该公司正大举押注中国市场,计划在未来5年实现营收增长两倍以上的目标。但投资者对该公司的前景并不看好,该公司股价在过去一年中下跌了约11%。周二美市早盘,星巴克的股票下跌了1.7%。

  近年来,舒尔茨的政治色彩越来越浓厚。尽管他领导着一家在全美拥有14000家分店的餐厅公司,他却表现出了涉足棘手社会问题的意愿,并对美国的分裂感到惋惜。

  尽管这句话在社交媒体上受到了极大的嘲讽,但他还是请咖啡师们在杯子上写下“种族团结”,以引发一场关于种族的全国性讨论。

  自从2008年他重新执掌星巴克以来,他也经常提到自己是一名“仆人领袖”(servant leader”)。他在2015年发表了一份声明,称下一任总统应该能够与国会中的两党合作。

  他说:“每个寻求总统职位的人都对我们的国家表示巨大的爱。但我问自己,如果你轻视你的同胞,排斥持不同观点的人,你怎么可能成为一个真正的人民公仆呢?”

  (本文由黄金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