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万凯梓:美指走弱黄金稳固中轨 回撤做多看涨不变

2018-04-10 09:36:2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万凯梓

  人生一场,输了什么,也不能输了心情。人生如梦,岁月无情,蓦然回首,才发现人活着是一种心情。心情不是人的全部,却能左右人的全部。而好心情,其实是种素养。人生有几,念良辰美景,一梦初过。人生有进有退,生活不钻牛角尖,输什么也不能输了心情。人生真正需要准备的,不是昂贵的茶,而是喝茶的心情。一天的心情靠随和,一生的幸福靠随缘。其实生活只需要拥有一份恬淡平和的心情,一颗自由的心,一份简单细致的人生态度。

  继上周贸易战以及非农行情之后,本周的重心逐渐转移到周四的美联储利率决议,但在其期间有关任何贸易战的动向仍是我们关注的重心。上个交易日受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表现不佳的影响,金价于1320关口再度反弹。此外,中美贸易摩擦的紧张局势不断升级,也为金价提供支撑。隔日有关中美贸易战的担忧情绪有所缓和,市场开始预计中美最终将通过谈判达成和解。笔者万凯梓认为最可能的结果仍是中美就贸易局势协商出一个解决方案,以降低近期对中美经济前景的影响。此外,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也表示,可能会通过谈判解决,乐观地认为中国将在贸易上听取美国的意见。不过,从金融市场走势来看,美元延续弱势,金价上涨,以及美股回吐涨幅,投资者对贸易战仍保持谨慎态度。而另一潜在风险也渐渐浮出水面,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表示,预计2020年预算缺口1万亿美元,比此前预期提早两年。美国贸易及财政两大赤字高举不下,一定程度上抵消了美国经济强劲增长的正面影响,压制美元走弱。这也是隔日金价先抑后扬一个走势的表现,但金价仍然是处于1330美元一带维持波动。

  三月非农报告尘埃落定,那么下一步,美国3月CPI、美联储3月会议纪要将先后于周三(4月11日)出炉,作为影响美元另一大重要因素,即美联储货币政策走向,这两大事件将提供重要的指引作用。市场目前普遍预期美国3月CPI月率为0.2%,年率为2.1%。年率涨幅较大的原因是去年无线电服务行业通胀的负面修正。笔者凯梓认为核心服务业例如医疗服务通胀将上涨。对于美联储会议纪要,万老师预计FOMC将会对贸易紧张局势以及趋紧的金融环境表达乐观情绪。同时,另值得注意的则是美国宣布对俄罗斯寡头制裁,其中包括全球铝业巨头俄罗斯铝业。受次影响,俄铝股价暴跌近50%,而LME铝期货大涨4%,因市场担忧铝供给面将因此受到抑制。而叙利亚局势不断紧张,则导致油价大涨。结合伊朗核协议谈判时点临近,且美国与伊朗和俄罗斯关系持续恶化,地缘局势不确定性对油价构成支撑。

  黄金技术分析:

  上周黄金冲高回撤,止跌反弹呈现阴阳循环走势,特别是在消息面中美贸易战升温以及非农报告疲软的情况下金价拉涨收于1330美元上方,市场普遍倾向看涨。隔日金价先抑后扬,美盘刷其日内高位之后,其多头趋势延续至今。前两周金价两度向下试探1320美元位置均止跌反弹,可见1320美元一带位置已逐渐形成稳固支撑,而隔日金价回撤至布林带中轨位置获取支撑再度展开反弹,暗示下方支撑点不断上移,金价有望继续冲高。笔者万老师亦是多次强调1330美元一带多空分界线的重要性,在之上维持看涨不变,而隔日金价甚是突破MA5均线并收于之上,那么今日将继续维持多头思路。技术面日线处于震荡走势之中,MACD呈弱性,上涨动能乏力短期承压于1340美元一带,进一步阻力则位于上周高位1348美元一带,若想二次拉升的话还需进一步动能指引。而下方MA5/MA10粘合预交金叉于1333美元一带形成即时支撑,关键支撑则位于布林带中轨于1329美元一带。

  



  四小时上看金价止跌反弹强势突破布林带中轨位置,整体运行在上行通道之中,MACD呈中性,多头有望延续,短期内关注上方布林带上轨于1342美元一带压力,下方则关注布林带中轨于1332美元一带支撑。综上所述:消息面上看虽然贸易战有望达成谈判,但实则依然给予金价一定支撑,同时,非农数据疲软以及美国财政风险也为金价多头保驾护航,但短期内受美联储利率决议预期的影响,金价面临承压,多空胶着,仍维持震荡格局。技术面上看金价仍是处于区间震荡走势之中,大趋势仍是围绕1302-1366美元之间,那么小趋势可看做在1320-1348美元之间,后期方向还需本周美联储利率决议指引。那么在此之前操作上笔者万凯梓建议低多为主,高空为辅。鸡肋震荡式的行情切莫追涨杀跌!

  上方阻力位:1340/1345 下方支撑位:1332/1329

  黄金实时操作策略:

  1、下方回落至1331/1333即可分批多单进场,止损4美金,目标1338附近;

  2、上方首次反弹至1344-1345区间即可空单进场,止损5美金,目标1336附近;

  外汇英镑方面,”脱欧“仍然是主导英镑走势的关键,但脱欧可能要步入”挪威模式“,“挪威模式”有其自身的优点,但同时也存在缺点,模棱两可的模式就像一颗定时炸.弹左右英镑走势。起码在短期内不会大幅度带动英镑走势,而目前消息面亦是受贸易战以及非农的提振,英镑止跌反弹但仍陷震荡走势之中,操作思路与黄金一致!建议回落在1.409附近做多,止损1.405,目标1.418附近;

  本文出自笔者万凯梓,转载请注明出处,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盘中行情多变,本文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严格做好仓位控制,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最后祝大家投资愉快,天天快乐!

  (文/万凯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