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曹向阳:大涨1350完全在预期 下周自高回撤寻支撑

2018-03-24 11:34:0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曹向阳
关注黄金网:
分享

  预期的美联储加息如期落定,意外的贸易战激发避险情绪!本周市场就是在这两大事件指引下走出大幅波动。三月的美联储议息会议中虽落实加息,但决策者并未提及年内货币紧缩速度需要增加,同时周四引发的贸易战导致中美两国间相互提高关税加以应对。愈演愈烈的贸易战催生黄金放量大涨,周五盘触及最高的1350美元,自周二低点开始上涨超过四十美金之多,创出一个月以来最大的周涨幅。低点不断上移,高点不断刷新,黄金市场多头热情重燃,一鼓作气创高已成共识。

  本周四美国宣布对价值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数天传闻终究成为现实。随后中国作为回应宣布对价值3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终止税收优惠或加征关税,标志着贸易战拉开了序幕。市场关注的焦点在此,黄金的驱动力也在此,足见其贸易战带来的影响有多大。期间造成美股大幅抛压,A股也未能幸免,对具有避险属性的黄金,日元构成利好。此外,特朗普选举鹰派人物博尔顿任职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本人在伊朗与朝鲜问题上均持强硬立场,然而他的当选对市场行情构成冲击,一系列的风险事件提升了避险情绪。

  就在美国对中国进口商品提高关税外,却豁免了欧盟,澳大利亚,加拿大等诸多亲美国家的关税,这着实让人感到震惊。接下来就看中美两国间如何博弈,是与损俱损,两败俱伤?还是和平谈判,解决纷争?在我看来,这样的事件不会持续下去,激发市场风险只是短期。不过黄金就此借势大涨结束了弱势局面,触及1350美元后有望向着前高1360极其上方迈进,方向虽然确立,但一次形成突破的势能仍然不具备,周期指标的回补修复是必须,因此强涨中也要警惕回撤风险。

  



  黄金:低点1307,高点1350,本周内金价自低向上上涨超过40美金之多,创出一个月以来的单周最大涨幅,周线最终录得实体大阳,形成吞没之势,短周期指标维持上探,日线倾向多头发展。日线方面,周五上涨后录得一根略带上影线的实体大阳,同样形势吞没,价格收于布林上轨附近,维持1350高点下方,短周期指标拐头上行中需势能进一步指引,日线整体来看是多头占优。经过周尾时段的强力上涨后,最终金价收于高位,偏强的运行格局毋庸置疑,但在风险事件推动下能否持续上行值得考虑,目前可以确认的是1330,1320,以及1307周内低点即成为有效的支撑,上方1350乃至1360是多头需要触及的位置,但在进一步上行前空头回撤修复指标以及进一步蓄势的概率很大,因此下周初盘黄金我认为会先行回撤需求有效支撑,再行上涨进而破高。

  原油:自周初盘开始,油价一路上涨破高,周中大涨后只有一次调整,周尾再度强势上涨且触及66关口,周线方面最终录得实体大阳,价格有效站稳各周期均线上方,短周期指标初步金叉拐头上行,周线表现为多头占优。日线上,经过周四盘的调整后,周五站稳64上方后持续上行,多头触及66上方,最终收住高位,同样日线上录得实体大阳且吞没,K线发展虽远离均线支撑,但短期内回撤的势能不具备,空头扭转的概率更不大,强势当中不猜顶,保持顺势跟进再看高才是主思路。本周盘油价在突破下行趋势线阻力后强劲拉升,当前虽临近此前高点阻力位置,但在强有力的多头带动下,短期内持续上行破高将是顺理成章,因此下周继续看涨油价,上方目标依次可看66.6以及70,更高可看向80一带。

  


  瞬息万变的市场,需要灵活应变的策略!每日文章所给预期策略点,并不代表实际进场位,及时有效且更加具体的现价单即可订阅中金财视专家,网络以及手机客户端均可方便,快捷跟单:http://cs.cnfol.com/gold/5550433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