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黄力晨:三月加息预期下 黄金反弹难持续

2018-03-14 17:32:30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黄力晨
关注黄金网:
分享

  最近一段时间,黄金价格本受美联储加息预期打压,走势相对弱势,不过特朗普三番两次的抢镜,成功拨乱黄金市场,投资者可以说是措手不及。早些时候,特朗普有关关税计划的言论,令市场担忧由此可能引发全球贸易战,金价在消息过后于千三关口上方触底反弹,因避险情绪推动的金价上涨,涨幅接近40美元,此后在加息预期打压以及避险降温影响下,金价再次回归跌势。本周二市场焦点本集中在美国2月CPI数据上,因临近美联储利率决议,该数据备受市场关注,不过特朗普在数据公布后成功抢镜,特朗普宣布解除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的职务,市场避险情绪一触即发,金价向上反弹,短线拉升13美元。

  周二晚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解除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的职务,由现任中情局局长蓬佩奥接任。作为美孚石油公司的前任首席执行官,蒂勒森去年获任国务卿的历程还算顺利,但其上任至今政绩却乏善可陈。虽然有人为蒂勒森辩护,称在面对时不时通过推特发表外交政见的总统特朗普,哪怕是经验再丰富、技巧再纯熟的职业外交官,都有可能表现得疲于奔命,但无论是学界还是曾经的外交人士都认为,特朗普解职蒂勒森合情合理,蒂勒森必须对美国外交工作的失误承担责任。现任中情局局长蓬佩奥此前系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在特务领域拥有较深资历,他执掌美国外交政策一把手后,可能会在全球事务中推行更为强硬的政策,倘若果真如此,包括黄金在内的避险资产将从中受益。

  稍早公布的美国2月通胀数据,表现符合市场预期,报告内容并无令人意外之处,数据公布后美元仍承受下行压力,因实际平均周薪涨幅下滑,这一点与上周非农报告薪资数据表现一致。目前市场对美国通胀形势的关注度总体上要高于就业表现,在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中,薪资数据受到投资者的关注度明显超过了其他分项指标,因该数据比就业率能更全面地反映美国经济的运行情况,美联储决策层尤为看重这一点。不过尽管2月薪资年率较前期下滑0.3个百分点至2.6%,但并未改变目前市场上的普遍预期,美联储仍大概率会在下周宣布加息。

  技术指标上看,金价仍存在较大的下行风险。周线图上,金价仍处于下行周期当中,5日均线与10日均线对金价形成压制,下方布林带中轨是近几周关键支撑,若跌破下行风险将会有所扩大,附图指标STO死叉下行,MACD形成死叉,红色能量柱衰减,绿色能量柱开始放量,整体看跌金价。日线图上,金价周二短线反弹突破5日均线与10日均线压制,布林带出现缩口迹象,布林带中轨在1329附近是目前金价主要压力位,随着避险情绪降温,金价回落迹象较为明显,目前正试探下方1323附近支撑(MA5与MA10均线)。综合来看,黄力晨认为金价受突发消息影响,反弹走势很难保持下去,而随着美联储3月利率决议临近,加息预期对金价的影响将会起到主要作用,因此操作上建议尽量以高空为主。

  黄金做单策略:1327附近做空,止损4个点,目标依次看1322-1318-1315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