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彭金诚:黄金1330压制再确立,之下看跌需坚持

2018-03-14 16:44:34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彭金诚
关注黄金网:
分享

  隔夜,金价在CPI数据利空打压下,最低下探至1313附近,虽未能实现非农低点1311的触及,但也到达了我文中给到的空单目标。而按数据给出的指引来说,黄金理应是走下行的,但是,由于昨晚与数据同时出现的还有特朗普解除国务卿职务的突发消息,如此刺激了市场的避险情绪,大量买盘涌入黄金市场,令行情自1313附近展开强势反弹,盘中最高触及到1328附近。所谓避险情绪,彭金诚之前已经说过很多次,这里再次强调,其影响只会在短期给予黄金冲高动能,但很难有较强的延续性,尤其是在当前,美国各方面经济数据表现较好,和临近美联储加息节点的情况下,避险情绪起到的拉升效果注定会是昙花一现,待市场消化后,美联储加息落地前,彭金诚预计黄金走势依旧会由空头占据主导。

  虽然,今日亚盘时段,黄金小幅回撤1323附近后,又延续了反弹走势,最高触及到1330附近,但是,从目前行情自1330附近承压回落来看,彭金诚认为多头的上行力度算不上强,只能视为避险情绪最后给予多头的一点动能,消耗完之后,行情再次回归到空头的趋势。换种理解方式就是,若多头足够强势,或者说避险情绪依旧高涨,那么1330一带转换阻力理应直接突破且企稳之上,而现在行情既然无法有效突破,且出现回落迹象,那就很明显的体现出未改变的空头趋势。当然,由于今晚8点半还有零售销售和PPI两大数据,因此不排除市场在此之前的态度会过于谨慎,而黄金多空最终哪一方能够打破现有的区间,我们也只能静待晚间两大数据的指引。

  再看技术形态,前有数据打压金价,后有避险情绪支撑金价,最终导致隔夜行情以多头胜出结尾,日线录得一根带有下影线较长的小阳柱,从理论上来说,这将有利于多头进一步发展,不过,鉴于是避险情绪造成的冲高,加之目前布林整体依旧维持下探,且亚盘时段行情触及1330附近后承压回落,再次确立上方阻力,因此,日线级别彭金诚认为需谨慎看涨。4小时方面,由于昨晚盘金价强势拉升后录得高位,使得今早盘行情延续上行,虽然试探了1330一带转换阻力,但是却未能形成突破,如此就导致短期均线出现拐头下行迹象,且价格已经运行于5日均线下方,由此来看,4小时级别依然需要看好空头表现。综合而言,美联储加息前,彭金诚不会改变看跌金价的观点,操作上也是以高空思路为主,不过,鉴于今晚市场将迎来两大重要数据,所以,晚间操作上仍需谨慎一些,等数据给出指引后,再进行下一步操作。

  黄金部分操作点位

  上方见到1328-1330一线做空,止损1334,目标下看1323-1320一线,若下破1320,继续持有看1316一带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