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多重风暴冲击市场,鲍威尔携手PCE数据来袭!下周金融市场重要指标和风险事件提醒(表)

2021-08-21 15:50: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本周多重风暴席卷市场,Delta变种病毒破坏全球经济复苏的担忧、中国监管力度加大、中美数据参差不齐、美联储纪要意外撒鹰,再加上阿富汗突然变天的地缘政治不确定性,美元避险魅力倍增。

  市场表现来看,本周中港股市再遭猛烈抛售,恒指步入技术性熊市,美股三大股指均收跌,美元创下两个月来最大周线涨幅,黄金维持区间波动,原油价格连挫七日,本周录得逾九个月最大跌幅。

  展望下周,市场仍将迎来多项考验,其中最为关键的无疑是杰克逊霍尔央行研讨会以及美国PCE物价指数。另外,欧美多国将发布制造业、服务业和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和消费者信心指数。

  经济数据方面,市场将迎来关键的欧美PMI数据。周一数据较为密集,法国、德国、欧元区、英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以及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服务业PMI初值将陆续出炉。周二适当关注德国第二季度季调后GDP以及美国7月新屋销售、美国8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周三美国原油库存变化是油市焦点,同时德国8月IFO商业景气指数、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初值也将公布。周四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修正值是重点。

  周五市场将迎来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美国7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与此同时,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也将出炉。

  央行动态方面,下周四韩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欧洲央行将公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不过对市场而言,更为关键的无疑是2021杰克逊霍尔研讨会,届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发表演讲,这是重头戏。

  美国堪萨斯联储官网周五称,鉴于近期怀俄明州提顿县的疫情风险水平升高,堪萨斯联储举办的2021杰克逊霍尔研讨会将在8月27日以线上虚拟会议的形式举行。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表示,虽然对卫生状况问题导致不能按计划在杰克逊湖旅馆举行聚会感到遗憾,但首要任务是保证客人和提顿县社区的安全。

  周三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考虑在年内缩减购债规模,一度引起市场恐慌,然而这个问题将在下周继续成为市场焦点。本次杰克逊霍尔研讨会主题为“不平衡经济中的宏观政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会上发表讲话,市场根据过往经验预计,美联储届时可能给出缩减购债的线索。

  美国银行分析师Mark Cabana认为,鲍威尔不会公布重大政策,他在9月的美联储利率会议之前都不会有大动作。

  Grant Thornton首席经济学家Diane Swonk表示,美联储需要提供缩减购债的路线图,但如果新冠疫情比预期的更严重,美联储也应采取相应的措施。

  “值得记住的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7月会议是在美国7月强劲的非农就业数据出炉之前召开的,”澳洲联邦银行策略师Joseph Capurso在研报中写道。“我们仍然认为,FOMC将在9月宣布缩减购债规模,然后可能在10月或在11月实施。”

  其他财经事件方面,市场继续关注中国监管方面的动向。

  日期

  经济指标

  重要官员讲话

  重要会议

  其它重大事件

   

  时间

  数据名称

  8.23

  周一

  15:15-16:30

  法国、德国、欧元区、英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21:45

  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服务业PMI初值

   

   

   

   

  22:00

  美国7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

   

   

   

  8.24

  周二

  14:00

  德国第二季度季调后GDP

       

  22:00

  美国7月新屋销售、美国8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8.25

  周三

  04:30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

   

     

  16:00

  德国8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20:30

  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初值

   

   

   

  22:3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

   

   

   

  8.26

  周四

  14:00

  德国9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韩国央行利率决议(09:00)

   

  20:30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修正值

   

  欧洲央行公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19:30)

   

  8.27

  周五

   

  09:30

  澳大利亚7月季调后零售销售初值

       

  20:30

  美国7月个人消费支出

   

   

   

  22:00

  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22:00)

   

   

  注:了解更多经济数据、财经事件,敬请关注FX168财经网的财经日历。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