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100美元的大行情一触即发!机构:黄金有望大涨至1900美元 黄金未对收益率下降做出反应背后有三大理由

2021-07-29 09:07:04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在美国国债收益率如此之低的情况下,金价难道不应该比目前的水平至少高出100美元吗?MKS PAMP集团问道。

  在这种避险论调下,金价非但没有出现反弹,反而难以守住1800美元的关口。周三(7月28日),现货黄金尾盘收报1806.95美元/盎司,上涨8.24美元或0.46%。

  MKS PAMP GROUP金属策略主管Nicky Shiels表示,“随着避险情绪再次弥漫市场(中国监管改革令投资者恐慌,引发全球股市抛售),美国国债收益率再次承压。”

  “10年期国债收益率被压至1.22%,新兴市场/外汇受到冲击,波动率指数攀升至20,美国TIPs触及另一个历史高点。”

  然而,在所有这些因素的影响下,黄金的涨势并不明显。她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对许多看涨黄金的人来说,这只是又一个令人沮丧的例子,说明金价为何一直落后于美国(实际或名义)收益率。”

  根据Shiels的分析,黄金应该在1900美元左右。“考虑到目前的收益率,回归模型暗示黄金价格是1885美元或1940美元,这取决于你选择的实际收益率;最终,金价(按加权平均计算)应该会上涨100美元以上。难怪人们对价格为什么没有上涨有很多疑问。”

    (图源:彭博、MKS PAMP GROUP)

  对于黄金为何没有对收益率下降做出反应,Shiels提供了三个理由。首先是美元,目前美元依然强劲,足以令黄金承压,市场预计一旦美联储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美元将进一步走强。

  其次是美联储可能出现鹰派的风险。“2013年的削减恐慌很可能会重演(但影响很大)。尽管这相当于金价下跌300美元,而且不太可能像美元那样重复,但阻力最小的路径是更高,而不是更低。这让核心的快速资金投资者感到焦虑,离场观望,并对任何缩减规模的总体风险保持警惕。”

  第三是短期技术前景,这让投资者保持观望。

  她补充称,金价需要新的推动因素才能向1900美元的水平移动,否则可能面临再次遭抛售的风险。

  “我们需要一个新的看涨催化剂,一旦当前的事件风险结束,价格很快就会重新回到1900美元的新区间;因为市场越来越尊重这句格言:涨不了的,就必须跌下来。”

  “最终,任何进一步的宏观股市波动,改变我们一直以来的自满机制,都将是看涨的宝贵时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