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符合预期,金价短线下挫7美元后收回跌幅

2021-07-29 09:00:03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三(7月28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公布最新的7月利率决议,美联储维持利率0-0.25%不变,符合预期。

  从本次美联储决议声明上看,美联储措辞维持相对中性的基调,强调继续维持当前购债政策,且通胀走高只是暂时的,不过美联储也表明经济活动和就业形势继续增强,这可能对金价短线不利。目前市场焦点又转向稍后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以期从期发言中找到一些政策未来走向的线索。

  在决议公布后,现货金价短线回落7美元,美元指数上涨26点,其它非美品种不同程度下滑。不过在市场充分消化本次决议之后,金价后来又收回跌幅转涨。整体走势重新陷入震荡区间。

    图:现货金价5分钟
    图:美元指数5分钟
    图:欧元兑美元5分钟
    图:美元兑日元5分钟
    图:美国原油5分钟
    图:美债10年期收益率5分钟

  更新中……

  变异病毒疫情不确定性施压全球经济

  本周,受疫情反扑的影响,美国等多国经济前景和政策走向面临不确定性,加大了政策转型时点和节奏选择的复杂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7日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更新内容,将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维持在6%不变,但警告全球经济复苏将因新冠疫苗获取能力不同而加剧分化。

  IMF在报告中指出,疫苗普及程度低于预期导致新冠病毒持续变异并传播,进而造成全球经济复苏面临下行风险。自4月份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以来,全球经济前景进一步分化,疫苗获取能力差异导致经济复苏分化为两个阵营。

  其中,疫苗供应更加充足的发达经济体经济活动有望在今年晚些时候进一步恢复正常。但疫苗短缺的经济体将面临疫情反弹、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攀升等不利于经济复苏的情形。同时,即便在感染率很低的国家和地区,经济复苏也由于疫情仍在全球范围内传播而存在不确定性。

  与4月份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相比,更新内容上调了发达经济体增长预期0.5个百分点至5.6%,并将对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增长预期下调0.4个百分点至6.3%。

  IMF首席经济学家吉塔?戈皮纳特表示,疫苗获取能力和政策支持力度差异是造成全球复苏分化加剧的两大原因。国际社会应采取多边合作,确保全球范围内更便捷获取疫苗,并使新冠病例得到快速诊断和治疗。同时,应确保财政拮据经济体保有获取国际流动性的渠道。

  经济学家认为美经济增长将从第三季度放缓

  经济学家目前普遍认为,美国经济增长将从第三季度开始放缓,步入更温和扩张阶段。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日前发布预测称,美国经济增速今年第二季度将达9%,第三、第四季度将分别放缓至7.8%和4.2%,全年经济预计增长6.6%。2022年、2023年经济增速进一步放缓至3.8%和2.5%。当前美国经济增长面临的限制因素比预期更多。一方面,供应瓶颈限制商品生产;另一方面,缺乏劳工正制约服务业消费扩张。

  经济学家认为,受疫情反弹、失业救济福利降低人员外出工作积极性等因素影响,美国企业将继续面临招工难问题。美国商会统计显示,教育、卫生医疗、专业技术和商业服务等行业受劳动力短缺冲击最大。

  经济学家们普遍预计,美国经济2021年的增速很可能已在春季见顶,今年余下时间乃至2022年,虽然增长依然强势,但是速度却要减缓不少。

  这些经济学家指出,企业越来越多重启、疫苗接种率不断攀升以及美国政府的疫情援助等因素交相作用,使得美国的消费支出在今年春季大幅度提升,成为美国经济的头号增长引擎。不过,目前,这种经济爆发式增长的势头已经开始退潮。

  经济学家们的预期是,美国经济将在未来一年中将继续坚实增长,而其推动力主要来自就业的进展、累积储蓄的释放以及持续的财政支持。从更长期的角度来看,他们预计美国经济扩张将逐渐降温,最终进入一个更加稳健的后疫情时代速度。

  美联储本月14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过去两个月供应链中断问题更加普遍,部分企业因缺乏劳动力而推迟扩张或缩减服务规模,多数企业预计未来几个月投入成本和销售价格将进一步攀升。

  美国银行的经济学家已将今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的7%下调至6.5%。高盛也下调了今年下半年的美国经济增长预期,将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长率分别下调了1个百分点至8.5%和5.0%。高盛还同时将2021年底的美国失业率预期从4.2%上调至4.4%。

  瑞穗国际的多资产策略主管Peter Chatwell称,随着复苏变得更加成熟和普遍,同时通胀压力也在增加,我们正处于美国经济增长减速的状态。

  此外,美国的债务问题也再次浮现。8月1日,美国债务上限将重新生效。在新的债务上限法案通过前,财政部将无法再发行新债,并只能使用TGA账户余额和“非常规措施”提供的8320亿美元进行政府开支和旧债偿还。

  若债务上限问题未来2~3个月得不到解决,美国政府将面临技术违约风险。

  北京时间2:15,现货金价报1798.60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