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国四季度GDP和消费数据表现喜忧参半,现货黄金短线震荡3美元

2020-01-30 22:08:08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北京时间周五(1月30日)21:30,美国公布四季度GDP和消费数据,表现喜忧参半。截至发稿,现货黄金短线震荡3美元,相对高位和低位分别为1580美元/盎司和1576.99美元/盎司。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录得2.1%,持平前值,且高于预期值0.1个百分点。

  但美国第四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初值录得1.30%,低于预期值0.3个百分点,远逊于前值2.10%。该数据也是美联储决策最为倚重的指标。

  美联储周三在年内首次政策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官员们指出,美国经济持续适度增长,就业市场“强劲”。

  但美联储对家庭支出的评估从去年12月的“强劲增长”略微降至“温和”增长。美联储还指出,企业固定投资和出口“依然疲软”。

  美国2019年经济增速年率为2.3%,连续第二年未能实现特朗普政府设定的3%的增长目标,且由于商业投资下滑,2019年经济增速年率为三年来最慢。

  由于通胀数据较为疲软,使得GDP数据较预期录得更高,但名义GDP仍疲软。按此次第四季度GDP数据计算,2019年美国经济增速为2.3%,2018年为2.9%,这应该是自2016年以来经济增速最慢的一年;

  美国12月商品贸易逆差大幅增加,因进口反弹,且企业对积累库存更加谨慎。楼市也传来一些令人沮丧的消息,12月成屋待完成销售指数降幅为逾九年半来最大。

  Grant Thornton首席经济学家Diane Swonk说:“美国贸易逆差仍然存在,这一点贸易协议无法解决。而波音公司危机加剧这种情况,企业投资持续疲软。”

  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高级美国分析师James Watson表示:“尽管美国与中国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但现有的关税、美国需求的减少以及全球经济增长的放缓将使贸易持续低迷。”

  虽然华盛顿和北京本月签署了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但美国仍对价值36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约占进口总额的三分之二。

  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美墨加协定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在签署了新的美墨加协定(USMCA),它将取代26年之久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对劳动力和汽车零部件施加了更为严格的规定,但三个国家间1.2万亿美元的总体贸易规模维持不变。

  特朗普对出席签字仪式的人士表示:“今天,我们终于结束了NAFTA噩梦,将全新的美墨加协定签署成为法律。”

  特朗普表示该协定将提振美国经济增长,让农民、工人和制造商受益。对NAFTA引发工作岗位外流的担忧促使特朗普决定2016年竞选美国总统。

  此前墨西哥已经批准了该协定,但还需加拿大议会批准后方能生效。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表示,他预计加拿大议会将很快会批准该协定。

  美联储去年三次降息,以提振受到贸易冲突打击的经济,之后为进一步调整利率设定了很高的门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表示,任何转变都需要对经济前景进行“实质性的重新评估”。

  国会预算办公室:今年料将“稳健”增长2.2%

  美国无党派的国会预算办公室(CBO)周二(1月28日)预测,美国经济今年将以2.2%的“稳健”速度增长,但联邦预算赤字将达到1.015万亿美元。

  美国经济在今年这个大选年将处于良好的基础上,但国会预算办公室也指出,目前的状况将导致“在平均通胀率和利率10年来都保持在低位后,出现更高的通胀和利率”。

  CBO还预计,2021年经济增长率将为1.8%,联邦赤字将为1万亿美元。未来10年经济的平均增长率为1.7%。到2030年底,公共债务将升至31.4万亿美元。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不容忽视

  摩根士丹利周三表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可能在短期内损害全球经济增长,假设高峰期出现在2月或3月,预计全球第一季经济增长率可能削减0.15至0.3个百分点。

  该行称,如果该事件持续三至四个月,第二季全球经济增长可能进一步受到0.2-0.4个百分点的冲击。

  摩根士丹利称:“2020年第一季全球经济增长可能受到一些负面影响,但全球经济复苏的潜在驱动力依然完好,一旦破坏因素减弱,经济增长应当能够重新走上复苏之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上日的记者会上表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可能会在全球造成混乱,目前对宏观经济的影响还不确定。美联储正在密切监测其影响。

  TIAA银行世界市场总裁Chris Gaffney:“在可预见的未来,只要GDP增长和通胀不超出我们锚定在2%左右的区间,美联储就会按兵不动。”

  与美联储政策利率相关的短期利率期货合约继续反映出市场预期,即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直到9月,交易商预期美联储9月降息以提振经济成长的可能性高于不降息的可能性。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