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刚刚,黄金多头爆发突破1580 今日黄金走势还需紧盯两件事!

2020-01-30 11:06:22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四(1月30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震荡微涨,触及1580整数关口,美联储利率决议和美联储主席鲍维尔的讲话轻微偏向鸽派,给金价提供支撑,投资者还需留意晚间美国四季度GDP的表现,目前市场预期并不乐观,在数据出炉前,金价略微偏向多头;但投资者还需留意避险情绪的变化和英国央行利率决议的变化。

  

黄金多头爆发逼近1580 今日黄金走势还需紧盯两件事!


   今日黄金走势还需紧盯两件事!

  首先:关注美国四季度GDP数据


  
黄金多头爆发逼近1580 今日黄金走势还需紧盯两件事!


  北京时间周四21:30将出炉美国四季度GDP数据,同时还会出炉美国四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初值和第四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月率;目前市场预计数据整体表现可能会差于三季度表现,单独从这一因素来看,这在数据出炉前偏向利空美元,利多金价,投资者需要关注晚间的数据表现。

  周三出炉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商品贸易逆差大幅增加,因进口反弹,且企业对积累库存更加谨慎,促使一些分析师下调对第四季经济成长的预估。楼市也传来一些令人沮丧的消息,12月成屋待完成销售指数降幅为逾九年半来最大。美国商务部公布,12月商品贸易逆差劲升8.5%,至683亿美元。总体贸易逆差有望录得自2013年以来的首次年度下降。

  分析师指出,上月商品贸易逆差急剧扩大,表明第四季贸易对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提振力度可能比最初预期的要温和一些。亚特兰大联储将第四季GDP增速预期从1.9%下调至1.7%。摩根大通将第四季度GDP预期下调0.3个百分点,至1.4%。

   另外还需要关注关注英国央行决议

  周四晚20:00,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会议纪要及货币政策报告,目前市场预期英央行将按兵不动,随后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投资者应密切关注卡尼的讲话以及英镑的波动。

  在英国央行做出关键利率决定前夕,英镑兑美元持于一周低位附近,美元普遍走强也令英镑承压。尽管在上周公布了一些强劲数据后,对央行降息的预期最近大幅下降,但仍保持在46%的高位,这表明利率决定可能会给英镑带来一些波动性。

  货币市场目前认为,央行将目前0.75%的政策利率下调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46%,而上周初的预期降息可能性约为70%。

  目前来看,很多数据都能证明12月大选后英国市场情绪在改善。英国今年以来公布的数据,包括此前公布的PMI数据,总体来说应该会让英国央行在今晚的会议上按兵不动。

  不过,道明证券预计,英国央行将在卡尼担任央行行长的最后一次会议上将利率下调至0.50%,投票结果可能是5比4或6比3。该投行认为,尽管英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与英国央行0.4%的预期相符,但第四季度可能会令人失望。

  对于黄金后市,道明证券商品策略师Ryan McKay指出,“似乎风险向好的情绪略起,关于疫情的担忧情绪仍线性主导市场。德国商业银行日内指出,预期当前金价的修正将持续,因为认为此前的跃升被夸大。分析网站Kitco指出,日线黄金延续隔夜的回落,因此前金价触及到了关键的阻力位。除非美联储计划给出降息的空间,否则认为黄金将维持震荡模式。预期金价将有近100美元的震荡表现,上方目标位见于1611水平,下方关键支撑见于1517一线。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表示:“投资者正在寻找有关美联储在2020年将如何调整利率的线索。除美联储因素外,投资者对黄金感兴趣的原因是冠状病毒的影响,以及它将如何影响中国经济数据。”

  技术面上来看:1578.66

  图为黄金的1小时走势,价格短线快速走高至1578附近。

  从价格走势来看,黄金价格受到21日以来的上升趋势线支撑,继续走高的可能性较大。

  若价格站稳于1578上方,将上涨至1587.  

  图为黄金的日线走势,价格继续维持高位盘整,如果价格维持在1557上方,冲击1587阻力位置的概率较大。

  若能够突破1587阻力,将看到1600和1612前高。

  文章由黄金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