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特朗普乱舞关税大锤,哪怕是最亲密的盟友都躲不过,贸易局势升温料助金价大涨

2020-01-24 21:11: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五(1月24日),国际金价小幅走低,此前世界卫生组织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尚未构成全球性紧急事件,令市场避险情绪降温。

    不过,分析师称,美国有迹象要对多个国家征收关税,贸易局势或成金价上涨的催化剂。美国总统特朗普誓要撕毁国际贸易协定,重新平衡美国的全球贸易关系。在他担任总统的三年中,他确实做到了这一点,利用一系列关税、威胁和双边谈判来动摇与美国主要贸易伙伴的关系。

  随着与中国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以及在国内完成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修订,特朗普现在将注意力转向欧洲、脱欧后的英国和印度。

  飞机补贴、贸易壁垒以及数字服务税

  华盛顿和欧盟在飞机补贴、贸易壁垒以及欧洲国家对数字服务征税的计划上仍存在分歧。特朗普本周再次威胁要对从欧盟进口的汽车征收高达25%的关税,尽管他错过了美国法律规定的11月关税决定的最后期限。

  德国驻美国大使埃米莉·哈伯(Emily Haber)周三表示,欧盟将以自身的关税来回应任何额外的关税。法国一位外交消息人士称,法国周一同意暂停对美国科技公司征收3%的数字税,以换取华盛顿暂缓威胁对价值24亿美元的法国进口商品征收最高100%的关税。

  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美国财政部长努钦表示,意大利和英国如果征收电子税,也将面临关税。

  华盛顿已经对欧洲的葡萄酒和其他商品征收25%的关税,对飞机征收10%的关税,并威胁说,如果补贴问题得不到解决,将提高这些关税并扩大受影响产品的名单。

  英国称以欧盟为先

  特朗普一直承诺与英国达成“大规模”的新贸易协议自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去年12月赢得大选以来,美国一直是其贸易伙伴。

  在特朗普都威胁称,如果英国实施计划中的数字税,就会对从英国进口的商品征收关税之后,英国财政大臣萨伊德·贾维德(Sajid Javid)表示,无论如何,英国都会在4月份继续征收这项税。

  贾维德还在达沃斯表示,与欧盟达成新的贸易协议是英国的“首要任务”,其次才是与美国达成协议。

  美国要实施新的美墨加贸易协定

  川普预计将在未来几周签署一项法案,实施新的美墨加贸易协定。墨西哥已经批准了这项协议,取代已有26年历史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正在敦促加拿大议会尽快批准这项协议。他的保守派反对派希望有更多的时间来研究这份协议。

  印度、日本也别想消停

  今年6月,美国取消了印度在普遍优惠制下的特殊贸易地位,影响了印度对美国价值约56亿美元的出口。两国政府曾希望在9月份敲定一项有限的贸易协议,但在美国农产品关税和印度药品批准时间表方面的谈判破裂。在特朗普2月份访问印度之前,双方的讨论再次升温。

  特朗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去年9月签署了一项限制贸易协议,降低了美国农产品、日本机床和其他产品的关税,推迟了美国对汽车征收更高关税的威胁。两国预计将在4月份开始的第二轮谈判中解决汽车问题。

  澳新银行分析师Daniel Hynes表示,在低利率环境下,地缘政治风险等不确定因素仍然有利于黄金进一步上涨。投资者需要对贸易局势继续保持关注,局势的进展会影响到避险情绪的变化,进而对金价产生影响。
    北京时间1月24日 19:57,现货黄金现报1559.06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