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技术分析】黄金:警惕这一指标显示上涨动能衰退

2020-01-23 21:59:05 来源:24K99 作者:文冷静

  周四(1月23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延续回落的势头,最低跌至1550.99美元/盎司。日内金价小幅走低,黄金显然无法利用市场风险情绪的疲软而走高。不过,黄金在日线图上实际上也很稳定,并且仍接近本月的高点,也接近7年高点。

  分析称,金价令人印象深刻的上涨势头在过去三周明显有所放缓,本周窄幅波动或许表明,市场重新考虑了推动金价升至1月初显著高点的因素。

  不过,在目前的高位上显然也没有获利了结的冲动,很难看到金价在自12月底以来一直守住的跌破心理支撑1500美元/盎司。

  外汇资讯网站Dailyfx撰文称,黄金继续自1月8日大幅下挫后谨慎走低,目前维持在窄幅区间内震荡,但RSI显示黄金价格上涨动能似乎正在衰退,金价短期内或面临下行风险。

  文章指出,黄金自本周初美国和法国达成贸易停火协议后继续维持区间盘整,在全球贸易威胁不断下降之际,预计在美联储决议之前,黄金价格可能会继续保持区间震荡。

  随着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签署完成,美联储有可能会继续保持观望,因为此前官员们认为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在一段时间内可能是合适的。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最近表示,疲软的非农数据对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的影响有限。作为美联储2020年具有投票权的官员,哈克预计2020年美国劳动力市场将回归每月创造约10万个新就业岗位的趋势。

  考虑到就业的持续扩张,哈克称他仍然认为通胀将升至美联储的目标,美国经济看起来相当好,美联储可能会在可预见的未来继续按兵不动。

  联邦基金期货显示美联储在1月底会议上维持当前利率在1.50%-1.75%不变的概率超过80%。此前美联储与会者认为国内经济在面对全球发展中的逆风因素时仍具有弹性,因此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其他官员有很大可能在此次会议上保持观望立场。

  若更多的美联储官员释放类似的讲话可能会进一步打压黄金的吸引力,因这意味着美联储将进一步远离宽松货币政策周期。但是美国不愿在在关税问题上让步仍令美联储承受着压力。

  综上所述,美联储是否会在3月会议上更新经济预期时调整前瞻指引还不得而知,但是疲软的全球经济增速前景加上挥之不去的贸易威胁仍能为金价提供支撑。这也意味着,整体来看黄金仍具有建设性前景。

  黄金价格仍维持在2020年开盘区间附近,不过近期RSI的走势似乎暗示着金价看涨动能正在衰退,若其不能突破1558-1567区间上方则将展开更大范围的区间盘整,反之,若其跌破了本月开盘水平则面临着进一步下行至1509-1515的风险。

  若后市涨势强劲突破了1558-1567区间则将打开上行空间测试1587(61.8%斐波回撤位)-1592(50%斐波延展位)区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