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世卫组织官宣后避险情绪降温,黄金多空拉锯1560关口,市场目光转向美联储

2020-01-24 15:08: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五(1月24日)亚市尾盘,国际现货黄金震荡微跌,现交投于1560美元附近.

  金价震荡微跌,但仍持稳于1560美元上方,世界卫生组织称新型肺炎不构成国际突发卫生事件,这一表态略微缓和了市场忧虑,美欧贸易紧张局势也为金价提供支撑,不过美元在盘面上走强限制了金价的上行空间。

    

  Circle Squared Alternative Investments创始人Jeffrey Sica表示,冠状病毒消息促使人们买入黄金,因为人们预计,受影响的经济体将出现很大的动荡;这给整个市场增加了一定程度的不确定性,促使人们考虑更多的安全资产,以防疫情进一步扩大。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表示,股市有所下跌,激发人们对黄金的一些兴趣。

  隔夜欧洲央行1月利率决议如期维稳,但货币政策立场偏向鸽派,行长拉加德宣布启动政策评估,欧元兑美元一度跌至逾七周低位,美元升至一个月高位,一定程度上限制了金价的上行空间。

  BMO策略师Jon Hill和Ben Jeffery表示,美联储可能需要在未来两个月将国债购买范围扩大到短期国债。预计第二季度私人市场国库券供应将净减少3210亿美元,创下有记录以来最大的季度下降,“美联储对于调整2月或3月公开市场操作计划表现出的不抵制态度,将减轻国库券市场出现不必要流动性恶化的可能性”。

  BMO预计,美国财政部不会减少短期息票债券的发行,因为要给发行更多国库券腾出空间,然而,策略师认为国库券发行规模有很大可能会“降至或低于维持基准流动性的最低水平”,4周和8周期国库券这方面风险最大。美联储不可能提前停止国库券购买,因为该系统仍然需要注入储备金,且美联储希望“逐步弱化”自己在其中所扮演的角色。

  1月24日黄金ETFs数据显示,截止1月23日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900.58吨,较上一交易日增幅0.2%。

  下周将迎来美联储利率决议,投资者需要提前做好仓位调整。

  北京时间13:45,国际现货黄金价格报1561.19美元/盎司,跌0.12%。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