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探底回升逾15美元,疫情引全球股市齐跌,欧银维持宽松格局

2020-01-24 10:08: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四(1月23日)黄金探底回升15美元至1567美元/盎司附近,日内中国冠状病毒疫情继续发酵,黄金获得一定避险需求,同时,拉加德表示,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仍需要维持一段时间,也带给黄金支撑。全球股市集体下跌,而美国两年期和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均跌至两周新低,这令黄金吸引力上升,尽管美元强势对金价构成一定压力。

  COMEX 2月黄金期货上涨0.37%,现报1562.50美元/盎司,再获避险需求支撑,而全球央行有望延续宽松格局。病毒疫情进一步发酵,令全球股市集体下挫,国内股市更是大跌,投资者部分涌入避险资产。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需要长时间高度宽松的政策立场。

  世界卫生组织在当地时间23日晚、北京时间24日凌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目前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界定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还为时过早,暂时不将疫情确定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基础通胀率出现了一些温和上升的迹象。通胀前景依然温和。将密切关注通货膨胀的发展。欧洲央行致力于控制通胀。总体通胀率将徘徊在当前水平。通胀预期指标处于低水平,但趋于稳定。经济各方面的融资条件都很有利。欧洲央行准备根据需要调整所有工具。

  另一方面,美国财长姆努钦称,美国当前的赤字水平不能持续,必须解决支出问题。必须放缓政府支出的增速。

  受到病毒肺炎的影响,市场避险情绪依然为黄金提供着底部的支撑。DailyFx高级货币策略师Ilya Spivak表示,目前看起来整个黄金市场没有明确的方向。哪怕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问题,也无法推动金价大幅上涨。

  而中国市场即将进入春节假期,作为全球最大的黄金需求国,这也将对黄金产生影响。

  道明证券表示,尽管认为黄金交易有些拥挤,做多仓位仍接近极端水准,但黄金不太可能大幅下跌。预计黄金在1515-1550美元的窄幅区间内会有坚定的支撑。不确定的宏观经济环境,强劲的央行购买,以及较低的波动性,应有助于防止崩盘。由于我们预计金价将在2020年下半年的某个时候触及1650美元,任何调整都被视为进入多头头寸的机会。

  Sprott U.S首席执行官Rick Rule表示,尽管近期金价回落,但整个黄金市场依然非常健康。金价去年以来的上涨是很特别的。投资者们对宏观市场很有信心,但同时黄金的表现却这么好,这是2000年以来的第一次。

  此外,金价大涨的背后,市场并没有出现大规模资金流入,但包括桥水的达利欧在内的很多资深人士都在逐渐进入黄金市场,这意味着金价上行空间很大。黄金市场情绪在好转,开始受到更多注意。Rule认为,推动金价的最关键因素还是极低的实际利率。

  但澳新银行(ANZ)的分析师表示,低利率和宽松的货币政策就是眼下的现实,这对黄金的投资需求是利好的。不过由于投资者会选择获利了结,因此金价仍然可能回落。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