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担忧蔓延金融市场、黄金后市偏向震荡缓涨

2020-01-24 15:05:08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尧浠 专栏

  众志成城,武汉加油,全国人民加油!在忧虑疫情的同时,生活还是要继续,强大的基础才是战胜黑暗的根本。在这里先祝所有投资者除夕快乐! 阖家幸福! 新年行大运,财源“鼠”不尽!

  上交易日周四(1月23日)国际现货黄金伦敦金,在欧洲央行维持三大主要利率不变后,欧元遭遇抛售,提振美元反弹,在一定程度上打压黄金走势,不过在触低1551.74美元日内低点后又展开反弹。

  整体上,近日表现震荡走盘,金价几度在1550美元关口获得强劲支撑。欧美经贸问题,导致市场避险升温,令其金价获得支撑收涨于1562.59美元/盎司。

  展望今日周五(1月24日)及后市,国际黄金开盘受到纳斯达克指数再创历史记录新高;以及目前美元指数比较强势的压力,有所承压走弱。不过张尧浠认为,其走向整体上也大概率会延续近期的震荡并向上走看反弹。根据对全球8大主要黄金ETF的监控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月23日,全球8大黄金ETFs持仓总量为1567.557吨,与上一交易日增加0.68吨。另外,由于正逢中国春运浪潮,武汉肺炎疫情的发展,可能还将继续影响市场,金价仍会在避险支撑中缓缓上行。

  基本面上;金价的上涨势头在近两周明显有所放缓,不过,在目前的市场走向,显然也没有获利了结和大幅回撤走低的冲动。虽然关冠状病毒的消息占据了各大媒体的头条,短时间并没有对其金价造成强大的支撑力,但以此受影响的经济体将会在之后出现较大的动荡,这给整个市场增加了一定程度的不确定性,促使人们考虑更多的安全资产。另外,技术面也为出现将大幅转跌的信号,反是仍处在看涨趋势中。

  技术上;美元指数方面;日线级别,美指在隔夜触及的一个月高点97.80附近后,基本守住隔夜涨幅,目前正在试探200日均线动态阻力。指标上,MACD红色动能柱持稳,RSI指标略高于50水平,KDJ指标金叉向上,暗示后市走向仍偏上行,不过整体上有所超买,注意回撤风险。

  4小时级别,美指上日尾盘出现明显拉升,已经站上所有均线。指标MACD红色动能柱初步显现且势头疲弱,RSI指标交投在50略上方,KD指标在50上方反弹,短线上涨动能不强。上方关注97.84及98关口阻力。

  黄金方面;周线级别;金价仍保持着布林带的开口看涨状态,上周的收线也带动了一定的买盘跟进,指标上,看涨云带完好,MACD及RSI等也保持偏涨。下方5周线支撑较强,看涨观点下可以此保持上行,点位关注1548-1550美元,这也是周评里说道的。上方关注1573-1575美元阻力。

  



  日线级别;金价保持震荡格局。不过走势目前高于主要均线水平。指标上,MACD绿色动能柱处于微微扩张,但动力不强,RSI指标徘徊在50水平上方,KD指标向上升破50水平。看涨云带完好,布林带处于初步的缩口状态,暗示短期仍存在震荡延续,之后则会迎来大方向走势,观点上,张尧浠还是认为会往上走。下方关键支撑关注23.6%回撤线的1553美元,布林带中轨的1549美元支撑,以此将保持看涨跟进。上方则关注初步阻力1564美元,进一步关注1567美元,金价如收在初步阻力之上,则顺势看涨至1573美元及1580美元附近。

  若价格失守1550,则将在接近1545一线,即21日SMA均线附近被触及时吸引空头的注意。下破1545将令价格打开下测1528的大门。相反,若多头日线收涨于1564乃至1572上方,则将打开重探1587的大门,进而是1600大门走向更高。

  4小时级别;金价仍处于近期的窄幅震荡中,整体呈现攀升的格局,目前徘徊在主要均线上方。技术指标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非常疲弱,RSI指标徘徊在50上方,KD指标高于50水平。下方关注1550-1553美元支撑,上方关注1564及1570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