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美国将中国移出汇率操纵国名单,金价续跌12美元创逾一周新低

2020-01-14 10:55: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二(1月14日)现货黄金快速走低,刷新逾一周低点至1536美元,现报1537.82美元,跌幅0.65%。

  因近期地缘担忧情绪大幅降温,同时因国际贸易乐观情绪推动美股续刷历史新高,这使得黄金承压明显。而就在周二早些时候,美国取消对中国“汇率操纵国”的认定,进一步提振市场的乐观情绪,受此影响,黄金跌破1540美元,逼近9月下旬高点1535。

  同时此前冲高回落的走势叠加黄金净多头持仓相对拥挤,也加剧了黄金的抛售。而随着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的预期进一步降温,这对黄金进一步构成压力。

  不过部分机构认为,考虑到经济前景仍存在不确定性,同时美伊冲突尚存在疑虑,市场仍将持谨慎立场。基于此道明证券认为,黄金可能在1515附近获得支撑。

  日内关注美国CPI数据,以寻找美国通胀的线索,同时需警惕如果日内黄金收于关键的1535下方有进一步下行的风险。

    国际贸易乐观情绪使得黄金跌破1540,刷新逾一周低点

  周一科技股推动美国股市创下新高,财报季拉开帷幕以及中美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预计本周将主导市场。

  标普500指数上涨0.7%,报3288.13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3%,报28907.0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0%,报9273.933点。

  同时美国国债普遍走低,延续早盘跌势,收益率曲线陡峭。长期国债收益率上涨至多2.5基点。2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1.41个基点,报1.5843%;5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1.8个基点,报1.6495%;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2.63个基点,报1.8459%;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2.29个基点,报2.3015%。

  德国国债收益率触及去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市场正在消化未来一周忙碌的欧元区发债活动

  同时北京时间周二新华社报道称,美国财政部13日公布半年度汇率政策报告,取消对中国“汇率操纵国”的认定。

  新华社指出,此次,双方达成一致,美方将履行分阶段取消对华产品加征关税的相关承诺,实现加征关税由升到降的转变。如果没记错,这是本届美国政府首次对一国降低已加征的关税。

  受此影响,市场对于国际贸易的乐观情绪进一步升温。这在亚盘时段有所反映,日经225指数盘中上涨0.8%。

  同时美国标普500股指期货日内出现0.2%的涨幅,续刷历史高位于3296.75,如果日内乐观情绪进一步升温,料有上探3300关口的可能。
    受国际贸易乐观情绪的影响,周二黄金跌破1540美元关口,刷新逾一周低点至1536美元。短线关注这一线支撑,若跌破,料大概率测试1515美元。
    短时间市场的焦点将转向宏观经济数据,日内关注美国CPI数据

  Bannockburn Global Forex首席市场策略师钱德勒(Marc Chandler)认为,随着中东紧张局势暂时缓解,投资者可能会将注意力转向宏观经济数据,但如果紧张局势再次升级,市场可能会有所反应。

  尽管市场普遍消化了美伊紧张关系的影响,但是钱德勒表示,他怀疑伊朗对美国驻伊拉克基地的导弹袭击是否带来了“有意义的结束”。钱德勒补充说,“投资者往往忽略了低而持续的地缘政治博弈,比如科学家仍可以探测到的大爆炸的背景回声。”

  随着紧张局势的缓解,投资者的注意力可能会短时间重新转向宏观经济消息。但是需警惕任何突发的行情,都可能会将市场的焦点再次拉向地缘局势。

  日内关注美国CPI数据,市场将寻找美国通胀的线索。

  美联储看好通胀前景,市场首度出现2020年加息两次的预期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周一(1月13日)表示,美联储决策者预计,2020年美国劳动力市场将保持强劲,通胀将接近其2%的目标,这是一个“近乎理想”的结果,但官员们也应将潜在风险纳入考量。

  根据纽约联储的消费者预期调查,未来一年的通胀预期为2.53%,而上个月报2.35%。对于未来一年,消费者预计汽油价格将上涨3.36%;食品价格上涨4.1%;医疗费用上涨5.92%;大学教育成本上涨5.86%;租金上涨5.28%。

  通胀预期上升有助于美联储维持当前的货币政策。

  受此影响,Fed Watch工具显示,市场对于美联储2020年进一步降息的预期降温,且首次出现加息两次的预期。
    不过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认为目前没有任何加息压力。

  他在亚特兰大发表讲话后对记者说:“没有真正的强大动力迫使人们采取更具收缩性或限制性的政策立场”,并不预计贸易乐观情绪会大幅改变经济的轨迹,到目前为止,贸易局势对GDP的影响相当温和。

  他认为,消费者信心急剧下降可能是属于他所认为的经济前景发生重大变化。

  同时美国有效联邦基金利率上周五出现2018年来首次低于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的情况,如这种情况维持,将增加1月会议上调整IOER的可能性。

  黄金多头持仓仍比较拥挤,近期可能仍面临部分卖压

  1月14日黄金ETFs数据显示,截止1月13日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874.52吨,较上一交易日持平。

  数据显示,基金经理的净多头头寸从上周的232732手小幅减少至229757手期货合约。下降的原因是新的空单跟进,这使得空头持仓中总量增加了5701手,抵消了看涨头寸增加的2726手。

  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丹尼尔·布里瑟曼表示:“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统计,投机性金融投资者没有在截至1月7日的一周内进一步扩大其净多头头寸,但实际上他们维持在12月下旬的高位不变。正是这种高水平的净多头头寸使我们看到了获利回吐的风险,这可能给金价带来压力。”

  年初以来,黄金价格大幅上涨,其中大部分上涨是由于地缘政治紧张局势而带来的避险买盘。

  对此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表示:“由于目前紧张局势趋于平静,价格已经回落至每盎司1550美元的区域,很可能需要在近期内去除部分多余的多头头寸。

  道明证券:尽管短时间面临卖压,但是在1515附近料获得支撑

  尽管近期风险偏好大幅回升对黄金构成压力,这使得部分短期多头头寸选择获利了结。

  但是道明证券表示,尽管认为黄金交易有些拥挤,做多仓位仍接近极端水准,但黄金不太可能大幅下跌。事实上,由于近期在这些价位有深度的敞口,预计在1515 - 1550美元/盎司之间有较窄的支撑位。

  该行补充说:“不确定的宏观经济环境,强劲的央行购买以及较低的波动性,也将使得黄金的抛售幅度受限。预计金价将在2020年下半年达到每盎司1650美元,因此任何修正都将被视为进入多头头寸的机会。”

  其他一些主要的黄金驱动因素包括持续疲软的制造业数据以及美伊紧张关系可能再次升级。

  道明证券分析师称:“我们看到多头头寸在陆续布局1,515-1,550美元/盎司,而期权行权价格在这些位置附近具有支撑作用,这意味着要打破这些支撑位,需要市场情绪出现更多的催化因素。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预计,随着美国总统大选越来越近,黄金将走高。

  该银行表示:“由于低利率环境,创纪录的债务,随着11月美国大选临近,加上央行,投资组合经理和个人购买,到2020年末,金价将交投于每盎司1650美元上方。”

  事实上周一国际金融协会(IIF)公布的报告显示,去年第三季度,全球债务与GDP的比率达到了322%的历史最高点。因此短时间都将限制黄金的跌幅。

  英国央行降息预期大幅升温,英镑计价黄金仍位于数个月高位附近

  尽管近期黄金出现了大幅的回落,但是以英镑计价的黄金却仍维持在数个月的高位附近,因市场对于无协议脱欧和经济衰退的担忧情绪依旧高企。
    周一公布的英国11月GDP意外萎缩,令人质疑去年第四季度经济是否取得了任何的增长。央行行长卡尼此前表示,如有必要,央行有充分的行动空间,另外两名央行官员也警告称,可能加入降息阵营。

  货币市场现在预期本月降息几率为50%,高于上周五的25%。这都促使投资者涌入黄金市场。

  英国央行将于1月30日公布政策决定,届时将发布对经济增速和通胀形势的最新预测,央行还将公布对经济供给侧的年度评估,其中包括对脱离欧盟带来的供给侧冲击程度的分析;这将是卡尼在3月卸任前的最后一次政策会议,Andrew Bailey将接替他的行长职位。

  英国央行有九名决策者,利率决定取决于票数多寡,Michael Saunders和Jonathan Haskel自从11月以来一直主张降息,只需要再有三名委员支持就可以做出决定;关键一票可能握在卡尼手中,他在上周表示理解加码刺激措施的主张 。

  后市前瞻

  ① 10:30 中国12月贸易帐

  ② 11:00 中国12月贸易帐-美元计价

  ③ 21:30 美国12月未季调CPI年率

  ④ 22:00 美联储威廉姆斯主持讨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