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警惕!金价或迎更大回调 伊朗生擒英外交官美伊争端持续发酵

2020-01-13 15:22:15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据外媒周日(1月12日)报道,在伊朗承认无意击落乌克兰客机后,英国大使在伊朗爆发反政府集会期间被拘留再引发了一场外交丑闻。伊朗外交部周天召见了这名特使。然而,这名英国外交大使说,他在为乌克兰飞机失事的遇难者守夜。然而,由于中美贸易乐观提振市场风险情绪,短期内盖过中东地缘政治的影响,周一(1月13日)金价回吐了上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的升势,截止发稿北京时间周一欧盘时间,金价持续回落逼近1550美元关口。分析师提醒:相对强弱指标(RSI)发出金价可能在未来几天发出“教科书式”的卖出信号,因该指标难以守住超买区域。

  中东乱局持续发酵 伊朗生擒支持反伊政府英国外交官

  伊朗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今天,罗布·马凯尔因参加周六非法集会的非常规行为而被传唤。”它还要求英国政府就此事作出澄清。

  周六晚些时候,这名外交官在伊朗的阿米尔卡比尔大学外被短暂拘留,当时他是参加为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752航班空难遇难者举行的混乱守夜活动的一群人中的一员。这场活动后来演变成了一场反政府集会。据伊朗国家媒体报道,这名官员试图“组织、煽动和指挥一些激进和破坏性的行动”。

  许多人带着蜡烛和鲜花来悼念死者,一些人打着反政府横幅,开始高喊口号,要求“起诉和修改宪法”。事件升级为警察和抗议者之间的冲突,抗议者最终被驱散。

  然而,英国大使坚称他只是想参加守夜活动。

  周三,一架乌克兰飞机被误认为是来袭的巡航导弹,意外被伊朗防空系统击落。

  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称这一事件“公然违反了国际法”,并坚称马凯尔是在没有“任何理由或解释”的情况下被拘留的。欧盟外交事务高级代表博瑞尔在评论这一问题时呼吁“缓和紧张局势,为外交争取空间”。

  伊朗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英国大使因“参与非法集会”而被捕,但“由于其外交豁免权,并在确认其身份后”被释放。该国副外长Seyed Abbas Araghchi在推特上解释说,他对被捕男子竟然是英国大使感到非常惊讶。

  大宗商品方面,现货黄金明显回落,金价日内一度下挫至1553美元附近,较日高大跌近10美元,原油价格则低位徘徊,剑拔弩张的美伊紧张局势暂告一段落。

  黄金多头小心!RSI发出金价有更大回调的信号!

  随着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以更多制裁(而非军事行动)回应伊朗的攻击,黄金价格趋于稳定,而围绕美中贸易协定的头条新闻令黄金承压,因为第一阶段协议预计将于本周晚些时候签署。

  分析师周一写道:随着特朗普总统承诺在晚些时候访问北京,开始第二阶段贸易协议,美中贸易战的威胁缩小可能会削弱近期金价突破势头。但目前美国贸易政策的转变可能支撑黄金价格,因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计划对法国某些产品征收“额外高达100%的关税”,以对抗法国的数字服务税。

  话虽如此,特朗普政府似乎将继续依靠关税和制裁来执行其议程,这削弱全球的增长前景。随着世界银行预计全球经济“到2020年将增长2.5%,比之前的预测低0.2个百分点”,这可能会促使市场参与者寻找一种针对法定货币的对冲。

  世界银行警告说,“在全球经济前景脆弱的情况下,围绕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可能会持续增加”,在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不断减弱的情况下,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可能面临提供货币支持的压力。

  反过来,地缘政治风险与对低利率的投机可能会使黄金价格保持稳定,因为市场参与者正在寻找货币的替代品。

  分析师认为,黄金价格的整体前景仍是乐观的,市场对前阻力位在1447美元(38.2%的涨幅位置)至1457美元(100%的涨幅位置)附近的反应有助于排除在该地区充当支撑时形成“头肩”的威胁。


  




  2020年的开盘价为黄金作为贵金属的价格注入了一种建设性的前景,因为金价再次达到2019年的高点(每盎司1557美元),而相对强弱指数(RSI)自去年12月以来继续追踪牛市的形成。

  不过,RSI在未来几天可能会出现“教科书式”的卖盘信号,因该指数难以守住超买区域。

  如果,金价未能收于1591美元以上(50%涨幅位置),可能会促使投资者重新关注斐波那契重叠区,从1509美元(61.8%涨幅位置)到1517美元(78.6%涨幅位置),下一个关注区域将在1488美元左右(61.8%涨幅位置)。

  金价需要接近1591美元(50%的涨幅位)才能将下一个上涨目标重新带回来,下一个投资者感兴趣的第一个阻力位大约是1625美元(61.8%的涨幅位置)到1634美元(78.6%的回撤位置)。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0年1月13日 周一

  (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因成人节休市一日)

  ① 17:30 英国11月工业及制造业产出月率

  ② 17:30 英国11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

  ③ 17:30 英国11月三个月GDP月率

  (免责声明:本文由黄金网原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