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金价升至千八为时尚早?跌破1540美元后,短期能否守住1525美元都难说!

2020-01-14 10:54:04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CNBC财经节目主持人克莱默(Jim Cramer)上周表示,市场中的恐慌因素正在加剧,金价可能正朝着每盎司1800美元的方向前进。但是,从目前的情况看,金价短期仍面临下跌压力。1月14日,金价已经跌破1540美元,按照分析师Matias Salord的说法,未来恐继续下滑,下一个强劲支撑位可能在1520-1525美元,即20日均线附近。 

    分析师称金价有望升向每盎司1800美元

  克莱默上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我看到这种无休止的黄金购买行为时,我第一次觉得人们只是在说,‘我真的很害怕’。” 

  他表示,现在黄金这种资产吸引着自己的注意力。他甚至还强调,阿格尼科鹰矿业是投资者应该买入的少数几家黄金公司之一。他认为,不仅仅是国债,黄金的购买是无止境的。不过,市场上只有少数几家成长型黄金公司,这些公司的股票才值得投资者买入,比如阿格尼科鹰矿业。

  金融市场最新的恐慌情绪与美伊关系紧张有关。 

  克莱默补充称:“为什么期货价格没有进一步下跌?我认为应该继续下跌的,因为我们还没有看到伊朗实质性实行报复的承诺。”克莱默认为,金价可能涨至每盎司1700-1800美元。

  上周,在伊朗向驻伊美军附近发射导弹后,金价飙升至7年来的最高点。自那以来,金价已经回落,因为市场风险情绪加剧,而这对黄金不利。 

  早在2019年11月,克莱默就将巴里克黄金(Barrick Gold)和阿格尼科鹰(Agnico Eagle)列为黄金股的首选。

  金价短期能否守住1520-1525美元成关键 

  1月13日(周一),全球金融市场相对平静,但黄金却出现下滑。金价一度测试1560美元上方,但未能持稳,随后跌至1546美元的低位,之后在1550美元附近企稳。1月14日,金价出现进一步下滑,目前交投于1538美元附近。

  黄金分析师Matias Salord认为,风险情绪的改善削弱了对黄金的需求,日元也受到了冲击。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也导致了金价和日元的下跌。尽管市场环境不佳,但瑞士法郎的表现依然出色。

  市场乐观情绪的背后是中美贸易关系取得进展。从数据方面看,投资者需关注1月14日(周二)21:30公布的美国CPI 数据。

  虽然克莱默对金价前景相对乐观,但短期看黄金仍面临不小压力。从技术角度看,金价目前处于盘整区间,交投于1530-1560美元之间。在上周触及1600美元的多年高点后,金价重新跌回该区间。

  目前金价跌破1540美元,按照Matias Salord的说法,跌破该水平后金价恐继续下滑,而下一个强劲支撑位可能在1520-1525美元,即20日均线附近。

  他也指出,金价的主要趋势依然倾向上行,但在过去几个交易日已经失去动能。若金价在1560美元上方出现强劲反弹,则预示着未来将有很大的涨幅,下一个阻力位为1575美元。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1月14日10:28,现货黄金报1538.35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