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WGC:投资者对黄金的配置可能不足

2019-11-06 10:10:35 来源:图表家 作者:佚名

  世界黄金协会(WGC)在9月份的一份报告中指出,一些投资者的黄金持仓不足。该报告的要点是,投资者可能认为自己持有足够的黄金,因为他们投资了追踪广泛商品指数的基金。这种假设的问题在于,多数主要大宗商品指数中黄金的权重相对较小,因此这些投资者的黄金配置水平比他们意识到的要小得多。

  追踪24种大宗商品的标普高盛商品指数中,黄金权重仅为3.37%。彭博商品指数稍好一些,黄金权重为12%。当考虑到大宗商品通常只占大多数投资者投资组合的一小部分时,这个比例会进一步缩小。  


  世界黄金协会投资研究主管JuanCarlosArtigas表示,如果一个买入并持有的投资者试图制定长期战略,那么压倒性的证据表明,黄金是一种比单纯的大宗商品更有效的战略资产。

  为了阐明Artigas的观点,分析师FrankHolmes展示了以下图表。在截至2019年6月的20年、10年和5年期间,黄金的表现优于包括能源、工业金属和贵金属在内的所有其它大宗商品。尽管如此,在一些投资者的投资组合中,黄金的比例可能仍然偏低。  

  Artigas表示,黄金的最佳权重,即能帮助投资者获得更好的经风险调整后回报的黄金数量,在2%至10%之间。

  这基本上符合Holmes的建议,即黄金权重为10%,其中实物黄金权重为5%,其他5%为优质金矿股。

  与此同时,在许多投资者的投资组合中,黄金的比例基本上偏低,那些“知情人士”一直在买进黄金。事实上,自最近一次金价上涨开始以来,黄金ETF的持有量已攀升至历史最高水平。截至9月,黄金ETF持有量超过2855吨,超过了2012年11月创下的2839吨的历史高位。  

  世界黄金协会在其最新报告中写道,鉴于目前债券收益率处于历史低位,黄金可能成为比债券更有吸引力、更有效的分散投资工具,证明其投资组合配置要高于历史表现所显示的水平,现在可能是用黄金取代债券的时候了。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