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人民币升破7.00关口涨逾300个基点 现货黄金一泻千里

2019-11-06 09:33:50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因市场预期美国可能下调对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这缓解了人们对全球经济衰退的一些担忧,周二(11月5日)现货黄金价格下跌2%,创下一个多月来的最大单日跌幅,黄金最高跌幅逾30美元。周二人民币表现亮眼,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双双收复“7”这一整数关口,创8月5日以来新高。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持续拉涨,升破7.00整数关口,日内涨逾300个基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同样升破7.00整数关口,亦创三个月新高,16:30收盘报6.9975,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27点。

  

人民币升破7.00关口涨逾300个基点 现货黄金遭洗劫


  黄金在经济和政治危机期间往往会上涨,但在周二美市盘中早些时候,由于风险情绪回升,再加上美国非制造业数据好于预期,现货黄金承下行,连破1500和1490关口,黄金一度跌至每盎司1479.25美元的近三周最低水平,较日高回落30美元,跌幅高达2%,有望创下9月底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最终收于1483.61美元/盎司,跌1.73%;现货白银也承压下行,跌破18美元,收跌2.59%,报17.58美元/盎司。

  对此,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哈伯科恩(Bob Haberkorn)表示:“金价下跌的主要因素是美国可能下调对中国部分进口商品关税,以及正在进行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一部分。”

  “此外,全球股市在过去几个交易日大幅走高,加上中美贸易谈判出现了突破进展,这对黄金等避险资产施加了压力。”

  中国希望美国取消从9月开始份征收的更多关税,这是签订“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计划的一部分,预计该协议将于本月签署。

  贸易休战的希望和乐观的经济数据重新点燃了人们对全球经济前景的乐观情绪,推动美元指数和债券收益率走高。周二美盘时间,美元指数延续了周一的涨势,美国10月ISM非制造业数据表现好于预期加大了美元的涨幅,美元指数一度重回98大关,收涨0.41%,报97.945,这进一步打压了金价。

  “全球股市大涨,美国股指在一夜之间创下更多纪录高位,令避险金属需求受到压制,” Kitco metals资深分析师Jim Wyckoff在报告中称,“世界范围内的风险情绪仍然乐观,因为美国和中国非常接近达成部分贸易协议。”

  尽管积极的经济数据推动周二金价跌至区间底部,但分析师表示,目前还不准备放弃黄金。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