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美元强势,黄金千五受阻!IMF年会和美国三季度财报季来袭

2019-10-15 09:46:02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周二(10月15日)现货黄金于1490美元上方做窄幅震荡,现报1492.53美元,跌幅0.05%。

  周一因国际贸易乐观情绪降温,同时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小幅回升,这使得现货黄金小幅走高,目前收复1490美元关口。不过由于近期美元的避险属性凸显,挤压了部分黄金买需,因此在美国经济数据进一步恶化以及美联储风向发生转变之前料继续拖累金价。

  日内关注IMF召开全球经济预期发布会,预期该机构将发表新的全球经济预期。同时自本周二开始,美国一系列公司将公布财报,这对于股市和黄金将产生直接的影响。

  同时近期还需密切关注美联储讲话和脱欧局势进展,本周四和本周五欧盟峰会将就脱欧问题做进一步讨论。

    国际贸易和英国脱欧乐观情绪降温提振金价

  因国际贸易乐观情绪的有所回落以及无协议脱欧的担忧情绪小幅回升,这使得金价重新收回1490美元关口,且最高一度触及1497美元附近。
    世贸组织周一正式授权美国每年对价值约75亿美元自欧洲出口的商品加征关税,以报复欧洲政府对空客公司的非法援助。

  世贸组织成员国在日内瓦总部的争端解决机构的一次特别会议上批准了本月的仲裁裁决。这是该贸易机构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裁决。这一动向标志着美国对欧洲商品实施报复关税的最后程序性障碍被消除了。美国计划于10月18日开始实施。

  受国际贸易乐观情绪回落的影响,周一美股三大股指微跌,这支撑金价小幅回升。但总体而言回落幅度有限,在有进一步的消息推动前料黄金仍走势疲软。

  与此同时市场对于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担忧情绪有所回升。尽管此前有消息称在经过一天积极的谈判后,北爱尔兰边境问题出现了一个潜在的解决方案,英国脱欧协议似乎正在成形。

  但是周一晚些时候欧盟轮值主席国表示不太可能在本周与英国达成协议,这让英国首相约翰逊避免再次推迟脱欧的希望变得渺茫起来。欧盟轮值主席称,布鲁塞尔峰会后谈判可能会继续。

  受此影响,欧元区公债收益率下跌。英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滑6.4个基点,拉低其他欧元区可比公债收益率。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1.2个基点,至负0.46%。法国、荷兰和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也下滑2-3个基点不等。

  欧盟领导人将在周四和周五开会讨论这一问题。除非英国议会批准协议,否则继续否决“无协议”脱欧,英国周六必须向欧盟申请将脱欧再延长三个月。

  土耳其入侵叙利亚局势不断发酵

  与此同时地缘局势也小幅支撑金价。

  10月13日土耳其方面称已占领叙利亚北部边境城镇泰勒艾卜耶徳并控制一重要路段,将继续在叙北部向前推进30多公里。叙媒体报道说,叙政府军已向叙北部进军以“应对侵略”。

  土耳其支持的叙反对派武装“叙利亚国民军”当天已占领泰勒艾卜耶德的市镇中心。土军还控制了阿勒颇—哈塞克公路的部分路段,这一路段被库尔德武装用于物流和商业活动,有较高战略意义。

  叙库尔德武装政治代表机构13日晚在社交网站上说,为应对土耳其进攻,该政治代表机构及“叙利亚民主军”已和叙政府军达成协议,叙政府军将沿叙土边境进驻,以支持“叙利亚民主军”“抵挡侵略”并收回被土军及其支持的叙反对派武装占领的地区。

  10月9日军事行动开始以来,土军已打死440名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成员,2名土军士兵和16名叙反对派武装成员在行动中丧生。

  为惩罚土耳其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美国政府宣布将对土耳其国防、内政和能源部长实施制裁,提高钢铁关税至50%,并终止贸易谈判。而欧洲方面,卢森堡外长也表示,欧盟外长们同意成员国不得向土耳其交付武器。

  近期如果土叙对峙加剧,同时欧美对土耳其实施进一步的制裁,可能会加剧地缘担忧情绪,从而推动避险资金流入黄金。

  本周关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年会

  随着国际贸易局势对于经济的负面影响在全球范围内蔓延,从长期来看,黄金的避险买需仍将继续得到支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将在未来一周于华盛顿召开年会,预计这两个机构将再度下调对全球GDP的增速预估。

  单个国家的数据无疑也指向这个方向,德国可能濒临衰退,美国工厂产出放缓。

  IMF在夏季将2019年全球GDP增速预估调降0.1个百分点,至3.2%,这是10年前金融危机时期以来的最低增速。

  同时上周二?IMF新任总裁格奥尔基耶娃示,全球经济正陷入“同步放缓”,且警告称,如果各国政府不采取任何行动来解决贸易冲突和支持增长,全球经济将进一步放缓。

  本周公布的主要数据包括欧元区和美国工业生产、德国ZEW经济景气指数以及美国零售销售,这些数据或许提供是否已经形成全面疲软的线索。

  对此美国全球投资者首席执行官弗兰克·霍尔姆斯(Frank Holmes)表示,有许多基本因素在推动金价走高,尤其是在货币政策方面,这正在“摧毁”全球法定货币。

  “坏消息对黄金来说是个好消息。目前情况是,债券市场对PMI负值立即做出反应极为迅速,同时全球股市未来的任何波动都将取决于国际贸易局势的进展。”

  日内美国进入第三季度财报季,关注数据表现

  值得注意的从本周二开始美国一系列公司将公布第三季度财报,这将对美国的股市产生直接的影响。

  Factset数据表明,这将是2016年第三季以来首见下滑。其他值得关注的企业财报中,周三有铁路运营商CSX,周四有联合太平洋(Union Pacific)和霍尼韦尔(Honeywell);这些业绩将显示加征关税对于对国际贸易敏感的交通运输和工业企业带来的影响。对国际贸易忧心忡忡的市场还将关注9月工业生产数据,以判断制造业的情况。

  如果美国公司财报表现不佳,可能会进一步打击美国股市的信心,这有助于流入黄金等避险资产。

  美元强势挤压了黄金的避险买需,关注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和美联储表态

  目前一个施压金价的因素是美元的相对强势。

  总体而言,近期美元的避险属性相对明显。尽管此前美国的ISM制造业和非制造业数据均 表现不佳,不过美国非农数据仍总体好于预期,且核心CPI数据符合预期,且仍位于2.4%的高位,同时上周五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也升至3个月高点,这使得美国的经济仍是差中最优,因此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美元。

  同时相比于其他央行,美联储仍是世界上最为鹰派的央行之一。尽管美联储今年已经实施了两次降息,同时近期重启了每月600亿美元的购债计划,且将持续到2020年第二季度。但是美联储始终表示,这些举措仍是“预防式”措施的一部分,并不意味着货币政策的转向,同时美联储纪要上提及市场过分高估了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因此美联储将会对市场的预期进行引导。

  尽管市场对于美联储的表态持怀疑态度,但是总体而言,在美国经济数据出现进一步恶化以及美联储表态发生转变之前,料美元仍总体强势。

  本周一因国际贸易担忧情绪小幅回升以及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有所回升,这使得美元出现回升,挤压了部分黄金买需。在美国经济数据出现进一步恶化迹象前,料黄金仍受到美元走强的影响。
    渣打银行:黄金支持的ETP创历史新高

  渣打银行最新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美国收益率疲软、美联储恢复量化宽松,金价应会小幅走高,年末均价为每盎司1510美元。

  该报告指出,尽管对黄金的实物需求可能疲软,但投资者新的兴趣将使金价保持浮动。

  渣打银行表示,投资者在黄金中的定价提高了,当前需要一种新的催因素来激发更多的买需。

  该报告称,黄金ETP(交易所交易产品)持有量创下新高,对空头的持仓跌至2017年7月的低点。

  渣打银行表示,一些宏观经济因素对黄金构成压力,包括货币政策和地缘政治风险。ISM和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较预期疲弱,提高了市场对美联储将再次降息的预期。

  该银行称,市场开始在10月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上将利率下调25个基点的可能性更高,在ISM数据低于预期后,市场价格从上周初的不到40%上涨至60%以上。该可能性现在已经上升到80%以上。

  此外该行表示,“围绕英国脱欧的政治风险和国际贸易紧张局势继续刺激了战术兴趣。”

  根据渣打银行的数据,在流量方面,黄金支持的ETP在本月创下了历史新高,该行预计未来还会有更多增长。

  “全球黄金ETP创造了历史新高。尽管风险敞口增加,但我们不认为对黄金的兴趣已经饱和。目前托管的黄金总量达到了历史新高。”

  该银行指出,ETP流量的区域分布已转向欧洲。2012年北美的最高持有量为1742吨,而目前为1445吨,但北美库存的流动性往往高于欧洲产品。

  后市前瞻

  ① 14:45 法国9月CPI年率

  ② 16:25 美联储布拉德发表讲话

  ③ 16:30 英国央行卡尼等官员作证词、英国央行公布金融政策会议纪要

  ④ 16:30 英国9月失业率、英国8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⑤ 17:00 德国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⑥ 21:00 IMF召开全球经济预期发布会

  ⑦ 次日00:45 美联储乔治发表讲话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