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一份央行报告震惊市场:10国争相运回黄金原来还有这层考虑

2019-10-15 08:56:13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货币体系行将崩塌?黄金会成为市场的绝对主宰?荷兰央行的大胆想法,让外界大吃一惊......

  近日,荷兰央行发表的一份黄金储备报告震惊了市场。

  

一份央行报告震惊市场:10国争相运回黄金原来还有这层考虑


  荷兰央行在该报告中指出,如果货币体系真的崩溃,黄金储备可以作为重建体系的基础。虽然各国央行购金热情高涨是不争的事实,但还是第一次有央行如此直接,作出黄金有能力取代货币重塑全球金融体系的预测。那么,又是什么在支撑荷兰央行的大胆构想呢?

  一方面,荷兰央行在报告中指出黄金的两大优点。其一是稳定:即使在危机时期,黄金也能发挥保值作用。该行认为,这是黄金与股票、债券和其他证券类资产最大的不同,因为股票、债券和证券等自带风险,在危机时期,很可能大幅贬值。

  至于第二个优点,荷兰央行提到了黄金的避险属性。该行认为,黄金储备能增强投资者对央行维持资产负债表稳定性的信心,并能给市场带来一种安全感。

  另一方面,荷兰央行指出了货币体系的脆弱性。事实上,不仅荷兰央行,市场上很多分析机构都对货币体系的前景不甚看好。金融博客零对冲就长期警告称,从过去11年的发展历程来看,货币体系推倒重构是不可避免的。而且一旦市场对法定货币体系失去信心,唯一可行的退路只可能是回归金本位。

  但是即便如此,重构货币体系这一看法仍然令人震惊不已。毕竟就在几个月前,IMF才在一篇文章中抨击德国在19世纪70年代采用金本位,从而导致全球货币体系出现巨幅震荡。

  对此,荷兰央行却表示,黄金不仅没有破坏货币体系的稳定,而且当货币体系崩溃时,黄金将成为唯一的救星。荷兰央行坚定地认为黄金是金融体系的“信任锚”(trust anchor),对财富积累和全球经济非常重要,并能增强投资者对央行信心。

  荷兰央行绝不是嘴上说说而已,有种种迹象表明,该行正在为重构货币体系做好两手准备。

  准备之一便是将存放于别国的黄金储备运回本国。荷兰央行10月7日宣布,很快会将大部分黄金储备运回该行新现金中心。IMF的最新数据显示,荷兰央行目前持有615吨黄金(1.5万块金条),价值超过60亿欧元(66.2亿美元),主要储存在阿姆斯特丹,英国和北美的仓库也有一定储备。

  无独有偶,想将黄金储备运回国内的,可远不止荷兰央行一家:

  波兰央行在今年7月份宣布,将把存储在英国央行的近一半战略黄金储备转移回华沙金库。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上半年,波兰黄金储备达到228.6吨,在过去两年内不止翻了一番。

  同样将大量黄金储备存储在英国央行的匈牙利和罗马尼亚央行,也在今年早些时候出台了往国内转运黄金的计划。

  作为全球最大黄金储备国之一的德国,已悄悄地从法国和美国撤回多达674吨黄金。

  近日风波不断、争议颇大的土耳其,早在数年前便开启了黄金返运潮,瑞士、奥地利、比利时、法国也早已宣布从美联储的金库中运回黄金。

  此外,荷兰央行为重构货币体系做的第二个准备是,开始加强对加密货币交易的监管和管理。荷兰央行发表声明称,提供加密货币和普通货币交换服务的公司,以及加密货币钱包提供商必须在央行注册。

  总而言之,在上述一切举措的推动下,重构货币体系的“时机”,真的有可能悄悄来临了。将大量黄金储备运回国内后,荷兰等国关于以黄金代替货币重塑全球经济体系的构想,真的会成为现实吗?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