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多头仍然顽强,黄金止跌回升收复1490,钯金再创历史新高

2019-10-15 08:30:13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周一(10月14日)金价走高,现货黄金一度刷新日高至1497.18美元/盎司,因市场对贸易前景和英国协议脱欧乐观情绪有所减弱;供应短缺刺激钯金再创历史新高,现货钯金触及每盎司1722.60美元的纪录高位。

    RBC Wealth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表示,市场进行重新评估,是金价在1,500美元以下出现小幅波动的原因所在,市场重新评估贸易前景、英国脱欧可能的结果以及美联储未来可能会做什么,可能不会做什么。美元指数上涨,阻止黄金大幅上扬,因为国际投资者正在用美元购买美国证券。黄金的整体看涨趋势未变。有很多的理由引发来自世界各地对黄金的需求。

  在欧洲方面,投资者将关注本周晚些时候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与英国的峰会,双方能否达成协议使英国顺利脱欧的前景仍不确定,外交官们表示,欧盟正要求英国方面作出更多让步。

  ETF投资者继续逢低买进黄金,黄金ETF连续20个交易日上涨,为2009年以来的最长连续上涨时间。数据显示,上周五黄金ETF持仓规模增加至2548吨,接近2012年创纪录的2573吨

  价格。

  在经历了上周临近周末的大跌后,黄金市场多空继续胶着。分析师Jonathan Smith认为,尽管黄金市场目前看起来方向不明,但有三大理由让投资者继续关注黄金。

  首先是,10月市场情绪。近期整个市场的焦点几乎都在英国脱欧和贸易争端上。在这种重大风险事件到来的情况下,整个市场的情绪都可能被迅速调动。黄金作为避险资产在这种情况下无疑也会受到巨大影响。因此是投资者不得不关注的一个方面。

  其次是股市方面,Smith指出,在今年3月,全球股市创下了史上最长的涨势,但在那之后,市场的波动就开始了。也正是在那之后,黄金市场迎来了多年未见的暴涨,从1300下方大涨到1500美元/盎司上方。在目前股市仍然波动的情况下,黄金市场的涨势或许还未结束。

  最关键的是,全球央行都在走向低利率。美联储已经开始了降息周期,全球多地利率处在极低的水平,利率和金价往往有着负相关的关系,因此这对黄金是一大利好。

  现货钯金稍早一度触及1722.60美元的纪录高位,因供应短缺。DailyFX策略师Ilya Spivak称,对于钯金而言,对供应趋紧的担忧似乎仍在发挥作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