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受困于1500大关 美联储今天上演“鹰鸽对决”大戏?

2019-10-15 08:44:06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美国一声令下,土耳其市场再次遭殃;避险情绪重燃,黄金、美元止跌反弹,无奈黄金仍受困于1500大关,今天请盯紧这两位美联储官员……周一(10月14日),市场对贸易和脱欧局势的乐观情绪有所减弱,带动黄金止跌反弹,小幅收涨0.29%,但仍受困于1500美元关口;白银同样获得利好,收涨0.74%;钯金则再刷历史新高,涨约1%,今早一度上破1720关口。

  相反,由于不确定性令原油需求前景再次蒙上阴影,油价表现颓靡。美、布两油隔夜一度大跌3%,尾盘有所回升,收复部分跌幅。

  汇市方面,美元再次迎来避险买盘的提振,小幅收涨;而受到美国制裁的土耳其却迎来里拉暴跌的悲惨局面。另外,脱欧局势前景不明,英镑承压下跌,尾盘因一则利好消息而有所回升。  


  【风险事件】

  ①土耳其再现股汇债三杀警惕其他资产或受牵连

  昨日,土耳其再次遭遇股债汇三杀的局面,土耳其里拉兑美元跌至四个月低位,土耳其股指BIST100收跌5.1%,为3月来最大单日跌幅,下破200日移动均线;2038年到期的美元债价格下跌0.9美分。

  如此波动的行情都源自土耳其与叙利亚局势的不确定性,单是10月里拉就已跌近5%。据海外网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4日在社交媒体推特发声明称,针对土耳其对叙利亚发动的军事行动,他即将签署行政命令,授权对部分土耳其官员实施制裁,并立即停止与土耳其1000亿美元的贸易谈判,还会把对土耳其的钢铁关税重新调回至50%。  

  随后,美国财长努钦称,制裁对土耳其经济的影响很大,但是也是可以取消制裁的,也有可能加大对土耳其的制裁。美国副总统彭斯则表示,今天对土耳其的制裁只是一个开始,如果土耳其不同意停火,制裁将继续。

  如果制裁继续,土耳其里拉或将进一步受挫。如果里拉跌破重要技术水准——5.9608,将很有可能闪崩至6.50水平。

  当然,危险的可不只有土耳其资产这么简单。一旦土耳其里拉暴跌,整个新兴市场都会受到影响。今年8月,巴西雷亚尔、阿根廷比索等新兴市场货币就因为土耳其问题而遭到牵连。另外,对土耳其有着较大风险的欧洲银行业也会因为里拉暴跌而遭遇损失,进而影响他们的股价波动。

  ②谈判或有转机脱欧协议似乎正在成形

  周一,因脱欧相关各方并未传出利好消息,市场认为脱欧协议面临的不确定性增加,英镑出现大幅波动。英镑一周期隐含波动率升穿16%,为上周水平的两倍多,且接近今年的最高水平。

  不过在周二凌晨,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称,经过一天积极的谈判,北爱尔兰边境问题有望得到解决,英国脱欧协议似乎正在成形。首次消息影响,英镑兑美元尾盘持续拉升,收复日内跌幅。

  由于当前谈判处于关键时刻,英国首相约翰逊取消了原定于周二举行的内阁会议,以避免消息泄露破坏本就脆弱的谈判。尽管周二并无与脱欧相关的重要议程,但目前英国议会已经复会,各家媒体对脱欧的小道消息仍有可能持续影响市场。

  摩根大通全球外汇策略师DanielHui表示,如果英国确定不会陷入无协议脱欧的情形,英镑兑美元应该会反弹至1.30;另一个利好英镑的情形是,议会附加确认公投作为批准条件之一。这将重燃很大程度上已经休眠的英国脱欧可能被推翻的希望,并提振英镑兑美元升向1.40。

  考虑到英镑当前巨大的波动,各位投资者还需管理好自己的仓位,避免损失。

  ③多家央行轮番登场美联储将上演“鹰鸽对阵”

  周二早上,澳洲联储将公布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此前,澳洲联储在10月决议上降息25个基点至0.75%的历史新低,为今年的第三次降息,并暗示可能进一步宽松。

  不少分析师预测,澳洲联储可能会出台非常规货币政策的可能。在欧洲央行、美联储接连推出宽松政策之际,澳洲联储采取更为激进的措施也不无道理。投资者或许可以从今日公布的纪要中观察澳洲联储的态度,观察是否有进一步降息或其他宽松措施的可能。

  下午则是英国央行的主场,英央行将公布10月金融政策委员会会议纪要,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英国央行对脱欧的看法。另外,行长卡尼、副行长兼审慎监管局CEO伍兹、金融政策委员会委员泰勒和DonKohn也会在英国议会财政委员会的听证会上,就央行的金融稳定政策作证。

  而重头戏将是两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其中,2019年FOMC票委布拉德将于北京时间下午在MoneyMacro&FinanceSociety举办2019年货币及金融政策会议上发表讲话。而次日凌晨则有2019年FOMC票委乔治在支付系统会议上发表讲话。

  作为美联储的“大鸽派”之一,布拉德多次公开支持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相反,乔治则多次投票反对降息。如此隆重的鹰鸽对阵,可能会给市场带来反转行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