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市场疑心四起、特朗普又挥关税大棒!黄金冲破1490、晚间更猛烈风暴将至

2019-10-15 09:46:02 来源:24K99 作者:佚名

  眼下乐观人气减弱,且投资者对英国脱欧谈判迂回曲折的进展感到不安,市场重返谨慎观望模式。美元再度反弹,现货黄金则继续窄幅震荡于1490关口附近。本交易日来看,市场关注中国CPI以及德国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此外多位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不过更为重要的则是今日正式开锣的第三季度财报季,可能会引发猛烈风暴。

  狂欢后疑心四起?美元与黄金“比翼齐飞”

  上周中美贸易谈判和脱欧局势传出重大进展,市场人气为之一振,不过在周末过后,本周伊始谨慎情绪重返。

  因欠缺细节,中美达成第一阶段实质性贸易协议所产生的乐观情绪有所消退,且投资者对英国脱欧谈判迂回曲折的进展感到不安。

  上周中美谈判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并宣布暂停10月15日生效的关税上调计划,但美国和中国官员都表示,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才能达成贸易协议。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周一表示,如果12月15日前未能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可能届时会对新一轮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但他补充称,他预计该协议将达成。

  分析人士表示,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的部分贸易协议似乎缺乏实质内容,在技术转让等结构性问题上进展有限。

  美银美林的Claudio Irigoye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需要更多信息,以确定最新的事态发展是否代表了中美关系的结构性变化。问题仍然在于,对双方都足够有利的协议是否在可行的范围内。”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有关中国希望在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之前进行更多谈判的消息,正在削弱上周五特朗普发表有关重大声明后的乐观情绪。”

  受此影响,美元结束此前连续两日猛烈下跌的势头,在避险需求的推动下展开小幅反弹,美元指数继续交投在98.50附近。此外,日元和瑞郎也小幅走强。

  不过,上日东京市场因公共假期休市,美国哥伦布纪念日假期,外汇市场成交量较平日下降。

  Ritterbusch and Associates的总裁Jim Ritterbusch表示,今日的背景是,市场回吐上周末贸易乐观情绪引发的大部分涨幅,因为双方发出有关贸易磋商进程的相互矛盾的信号,降低了风险偏好。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随着市场参与者意识到中美贸易战和英国退欧没有发生重大变化,市场重拾谨慎情绪。”

  他补充称:“没有实质性变化和不确定性依然高企的事实,是对现实的检验,也是投资者谨慎行事的借口。”

  与此同时,英国有序退欧协议前景悬而未决,投资者将关注本周晚些时候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与英国的峰会,双方能否达成协议使英国顺利退欧的前景仍不确定。

  此前有外交官表示,欧盟希望英国首相约翰逊作出更多让步,且表示本周不太可能达成全面协议。

  随着10月31日的最后期限逼近,投资者再度谨慎看待脱欧前景,英镑周一承压下跌,一度跌近100点,不过随后反弹重返1.2600关口上方。

  Investec Asset Management的投资组合经理Russell Silberston在夏季对英镑持中性观点,他认为英镑的风险仍然过高,不应大举押注。

  在避险重返的背景下,现货黄金再度获得青睐,上日持续反弹至1490关口上方,最高触及1497美元附近,分析师认为黄金整体看涨趋势未变。

  RBC Wealth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表示:“市场进行重新评估,是金价在1,500美元以下出现小幅波动的原因所在,市场重新评估中美能否达成贸易协议、英国退欧可能的结果以及美联储未来可能会做什么,可能不会做什么。不过美元指数上涨,阻止黄金大幅上扬,因为国际投资者正在用美元购买美国证券。”

  Edward Moya则认为:“黄金的整体看涨趋势未变。有很多的理由引发来自世界各地(对黄金)的需求。”

  特朗普又出手!关税风险逼近

  除了中美贸易和脱欧局势令人不安外,周一美国总统特朗普强硬敦促土耳其立即停火,签署行政令制裁土耳其也令避险情绪升温。

  为敦促土耳其立即终止在叙利亚的“侵略”行动,特朗普周一(14日)签署行政命令,对现任及前任土耳其政府官员和其他涉及土耳其在叙利亚东北部军事行动者实施制裁。

  特朗普当天早前也发表声明说,他已将土耳其的钢材关税提升至50%,回到5月减税之前的水平,并将下令立即中止与土耳其方面关于1000亿美元(约1370亿新元)贸易协议的谈判。

  他警告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 )称,如果土耳其不放弃目前的军事计划,那么美国未来将通过提高钢产品关税税率以及切断美土两国贸易的手段摧毁土耳其经济。

  事实上,土耳其货币里拉兑美元汇率在过去十天内累计下跌了近4.4%,此举意味着土耳其央行在今年7月底进行的降息举措所带来的益处已不复存在,并且该国经济未来将陷入进一步衰退。

  除此之外,世界贸易组织(WTO)周一正式授权美国对从欧盟进口的75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本月稍早WTO仲裁机构就空中客车(Airbus)补贴案作出裁决。

  WTO争端仲裁机构已经批准美国对欧盟和空客飞机生产国--英国、法国、德国及西班牙采取反制措施。

  WTO给出的理由是,该授权基于此前10月2日的终裁结果,即认定欧盟及其四个成员国未能取消对欧洲飞机制造商空客的补贴,这些补贴对空客的美国竞争对手波音的销售造成了损害。美方之后随即表示会在10月18日起向有关商品征税。

  欧盟在本次WTO争端解决机构会议上表示,虽然WTO授权美国征税,但也已裁决美国仍存在对波音的违规补贴行为,欧盟也将在不久后获权对美国采取报复措施。

  聚焦美国三季度财报

  眼下投资者的关注焦点转向将于今日10月15日正式开锣的第三季度财报季。

  随着三季度财报季的逐步接近,市场人士的期望值却在下降,目前普遍的预期是,预计2020年会有一定程度恢复,收益将增长9.7%,而收入有望增长5.5%。

  美国企业第三季度财报季将在周二拉开帷幕,预计美国主要银行报告盈利将下降1.2%,为三年来首次同比下降,部分受累于低利率和贸易紧张局势。

  摩根大通,高盛,花旗和富国银行定于周二公布第三季度业绩。包括强生和联合健康集团在内的其他大公司也将在周二公布业绩。

  此外,奈飞和IBM将于周三公布财报、消费巨头可口可乐将于周五公布财报。

  数据显示,标普500的收益在第二季度增长超过3%后,预计将在第三季度下滑3.1%;金融类股三季度利润预计将增长1.4%,房地产股的利润增速预计将为2.7%,为所有行业中最好。

  NovaPoint首席投资官Joseph Sroka表示:“由于周一债市休市,股市交投清淡。这在周二业绩风暴来临前的平静。”

  证券公司National Securities的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在周一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将是一条崎岖难行的道路。在去年,美股企业的盈利水平很高,这就使得今年第三季度的公司业绩很难与去年同期相比较。与此同时,全球经济增长速度还正在放缓之中。”

  黄金后市展望

  U.S. Global Investors首席执行官Frank Holmes指出,许多基本面因素将推动金价走高,特别是在货币政策方面,货币政策正在“摧毁”世界各地的法定货币。“市场的坏消息对黄金来说是好消息。你可以看看,债券市场对负面PMI数据的反应有多快。”

  Holmes表示,未来全球股市的任何波动都将取决于贸易纠纷的结果。

  Phillip Futures分析师Benjamin Lu表示,对黄金仍然看多,在全球经济有下行风险的情况下,各国央行将会继续宽松政策,这对黄金利好。

  Bubba Trading分析师Todd Horwitz表示,上周黄金和白银都试图测试阻力水平后失败。周一黄金市场和白银市场都有所上涨,但距离上周的高点仍有距离。

  Horwitz指出:“眼下贵金属市场的逆转不会很快到来,抛售可能还会继续。”接下去黄金市场支撑看1440至1460美元/盎司区域,白银则为17美元/盎司区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