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刚刚!黄金短线拉升10美元 金油比快速攀升预警信号再现

2019-06-12 14:21:27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谁推高“金油比”

  黄金、原油、美元走势关系素来密切。从货币计价角度看,由于黄金和原油都是美元计价,所以二者通常呈现同向波动的状态,虽然背离走势也时有出现,但大的背离或短时间内背离加速,通常意味着“不寻常”事情的发生。

  有分析称,金油比每次攀升至30左右高位时,往往预示着地缘危机或大范围金融危机的爆发。信达证券研究员陈嘉禾曾指出,金油比的历史峰值期,大多遭遇金融市场下行周期,并伴随着战乱动荡。比如1986年、1988年的阿富汗战争,1993年的索马里战争,1998年的科索沃战争等时期,金油比均有上升至峰值的表现。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金油比一度升至20。全球投资者的避险心态是推动金油比上升的主要诱因。

  据研究人士观察,这一比值一般在16附近,低于16说明黄金价格被低估,原油价格被高估;高于16则说明黄金更加受投资者青睐。目前这一比值在24.9。

  “当金油比超过25,世界经济就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有投资者表示。


  业内人士分析,若金油比在短时期内快速上升至中高位水平,往往预示着小规模的地域危机或金融危机。例如,在2010年至2011年期间,伴随着欧债危机持续发酵,金油比快速上升;另外,本世纪初纳斯达克股灾前夕,金油比也出现了同样的快速反弹情形。

  塔维-科斯塔对媒体表示:“黄金与石油的比率飙升,铜价暴跌,企业息差扩大,以及信贷市场出现急剧下滑。”此外,他称,“美联储鸽派的言论只是令问题雪上加霜。在商业周期的后期降息从来都不是一个乐观的信号,它再次证明了我们一直指出的许多看跌宏观信号。面对各地的资产泡沫,经济状况正在走弱。”

  通常,在金油比值处于偏高水平期间,大宗商品常常表现为震荡加剧。业内人士指出,金油比大幅攀升,表明经济风险与地缘局势风险攀升,往往暗示实体经济需求偏弱,资金开始流向黄金避险。

  “在美国对外贸易政策不确定性再起的背景下,全球市场避险情绪出现提升。近期避险资产如日元出现快速升值,VIX指数也出现抬头迹象;另外,数字货币的价格出现大幅上涨,数字货币的诞生一定程度上替代了黄金的避险属性,数字货币大幅上涨也体现了市场对避险资产的偏好。”兴业证券研究员邱祖学、何静指出,从交易层面来看,黄金期货净多头回升、人民币走势等也利好金价走势。结合近期的经济金融环境、市场风险偏好以及黄金的交易结构,预计金价将继续走强。

  贵金属投资价值凸显

  从大宗商品角度考量,黄金金融属性突出,主要反映金融危机、地缘局势等风险因素的变化;原油作为重要的能源供应和化工原料,其价格变化更多反映实体经济的运行状况,同时对于各国通货膨胀也有着深远的影响。

  据观察,本轮黄金上涨、原油下跌期间,农产品在避险主题下一度大幅反弹6.5%,但国内化工品板块自4月9日以来不断下行,截至6月6日累计下跌10%。

  对国内来说,一方面,油价下跌降低石油化工产业链上产品的原料成本,另一方面,油价下跌后国内成品油市场将迎来降价,交通运输方面的成本也会下降,但成本支撑的传递需要时间。

  安信证券分析师齐丁表示,未来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提升。2018年四季度出现的黄金和原油反向关系或再度出现,看好未来贵金属板块的表现。

共 3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