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FPG财盛国际:经济数据强劲引发紧缩担忧,黄金应声暴跌

2022-12-23 11:16: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FPG财盛国际

  最新市场脱水消息:

  1、【强劲GDP令美元走高】美国商务部当地时间22日公布的最终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3.2%,较11月底发布的修正数据上调0.3个百分点。

  点评:这表示美联储存在进一步加息的可能,加之黄金多头的能量在下降,导致抛售获利成为昨晚间黄金的主旋律。

  2、【贝克休斯钻井数据】据贝克休斯,截至12月22日的一周,美国石油/天然气钻机数量增加3台,达到779台;其中,石油钻井平台数量增加2台,达到622台;天然气钻井数量增加1口至155口。

  点评:目前美国原油产量相当不错,OPEC+能否继续当冤大头助推原油价格呢,而且随着俄罗斯希望结束在乌克兰的战争,风向都在发生转变。

  3、【普京希望尽快结束俄乌冲突】当地时间周四,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与媒体代表进行交流,回答了俄乌冲突相关问题。普京指出:俄罗斯的目标不是加速俄乌冲突,而是结束这场冲突。俄罗斯将致力于结束冲突,而且是越快越好。

  点评:有点打不动了,所以希望尽快结束冲突。

  2、【美国参议院通过1.7万亿美元2023财年支出法案】当地时间22日,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一项1.7万亿美元的2023财年支出法案,其中包括为联邦政府提供到明年9月的资金,值得注意的是,法案还提供450亿美元作为对乌克兰的军事和经济援助,提供129亿美元用于稳定乌克兰经济,提供198亿美元为乌克兰军队和北约盟国提供武器装备。

  点评:西方不想让俄乌冲突尽快结束,还在不断的输血给乌克兰。

  3、【欧盟委员会批准波兰30亿欧元的经济支持计划】欧盟委员会批准一项30亿欧元波兰经济支持计划,在欧洲能源危机背景下,波兰政府向欧盟申请该计划以支持本国经济。

  点评:前有德国,后有波兰,财政平衡并将成为欧盟各国的刺。

  4、【法国总统马克龙呼吁欧洲减少对美国的安全依赖】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2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呼吁欧洲减少对美国的安全依赖。报道称,马克龙表示,欧洲需要在北约组织内部采取更加坚定的立场,减少对美国的依赖,发展自卫能力,以确保受到乌克兰危机影响的欧洲地区的和平。他认为,发展欧洲防务不是谋求替代北约。

  点评:法国人同时走两条路线,一方面呼吁美国要保证俄乌冲突不要蔓延至欧洲,另外一方面对于美国的能源政策特别不满,不过两者并不矛盾。

  5、【太平洋一联盟组织吁新西兰及区域国家阻止日本核污水排海】日本决定在未来30年向太平洋排放核废水,这一决定受到了一个太平洋联盟组织的谴责。这个由社区成员、学者、法律专家、非政府组织和活动人士组成的组织近日呼吁新西兰和太平洋地区采取行动阻止日本。

  点评:大概率阻止不了

  分析师观点:

  FPG特约分析师南师认为:

  昨日随着美国三季度GDP数据强于预期,美元再次受到支撑,现货黄金应声跳水。不过在通胀高居不下的情况下,通胀属性也将进一步支撑黄金价格。未来黄金的走势我们仍然需要进一步的观察。

  FPG特约分析师Dawson道生认为:

  英镑方面,我们先来看美元,昨日美国经济数据令美联储紧缩担忧再次席卷市场,美元指数转涨,重新站上104。反映到英镑盘中,近期始终是缓慢下行的一个状态。趋势不破,顺势交易。上方阻力1.206 。 目标可以看到1.193

  FPG特约分析师Moon月亮3认为:

  原油大幅震荡,美国冬季风暴导致美国原油库存收紧的影响被市场对美联储加息将削弱需求的担忧所抵消。昨日一度逼近80美元关口,最高达79.86,最终收跌0.24%,报78.22美元/桶。目前看趋势还是多头,今日策略低多为主。下方第一支撑76.8 ,上看目标80.5

  FPG特约分析师明镜认为:

  欧美,今日欧美整体以震荡下行为主,但是因为行情之前一直处在多头趋势中,且在高位盘整了7个交易日有余,当前场内的多头头寸仍未出净,所以行情下行也会比较艰辛,时刻关注盘口交易动能的变化,以及头寸了结离场信号,我会在实盘群里随时给予提醒,下方支撑1.050和1.040两个位置,上方压力1.065和1.069,重点位置重点关注。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以上分析仅为市场研究员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