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变得更便宜”!金价盯紧GDP、PCE重磅数据 美元虽被打压“但慎防疫情逆转成为利空”

2022-12-22 13:32:06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黄金周四小幅上涨至1819美元,受助于美元在假期清淡的交易中走软,但由于市场参与者等待经济数据以寻找进一步的方向,价格在窄幅区间内波动。市场发出警告,美元虽然被打压,但需要慎防疫情逆转成为利空。

  

美元指数下跌0.2%,令持有其他货币的黄金变得更便宜。美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数据和美国每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将于格林威治标准时间1330公布。交易员还将审视定于周五公布的个人消费支出(PCE)数据,以寻找通胀线索。

  

“由于交易相当清淡,投资者处于观望状态,黄金处于区间内。PCE数据将很重要,如果通胀继续下降,美元将进一步走软,黄金将获得更稳定的基调,”ED&F Man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梅尔(Edward Meir)说道。

  

金条传统上被称为通胀对冲工具,但上升的利率削弱了这种金属的吸引力,因为它不支付利息。在连续四次加息75个基点后,美联储于12月逐渐将加息步伐降至50个基点。然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明年将进一步加息。

  

由于对美联储加息放缓的预期削弱了美元的魅力,金价自9月下旬跌至两年多低点以来已上涨约200美元。12月21日,最大的黄金消费国中国报告3030例新的有症状的新冠感染,而一天前为3101例。

  

黄金市场消息中,值得投资者较为关注的还有,根据路透社基于公开数据的计算,自7月以来,价值22亿美元的黄金已离开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账户,因为一些银行和资产管理公司试图从投资者持有的俄罗斯黄金中清除黄金。

  

ETF是最受欢迎的黄金投资方式之一,ETF中的股票代表存放在金库中的金条,易于买卖,使投资者摆脱了自己购买和储存金条的困难。

  

在对投资者回避俄罗斯黄金的分析中,路透社检查11家大型基金拥有的金条清单。7月12日左右,这些基金共持有2540吨黄金。到11月底,这一总量下降10%,至2295吨。这11只基金占全球ETF持有的黄金总量的2/3。

  

7月,11家基金全部都持有俄罗斯金属。 到11月下旬,俄罗斯黄金在8个库存中的比例已经下降。5家基金中,俄罗斯黄金量暴跌超40%。其中2个完全摆脱了俄罗斯的黄金。3家基金中,俄罗斯黄金的持仓比例小幅上升。

  

ETF拥有的黄金由银行管理,银行可以向这些基金提供任何有资格在伦敦交易的黄金,包括乌克兰战争前生产的俄罗斯金属。基金可以要求优先购买特定类型或产地的黄金,但银行通常没有义务这样做。

  

俄罗斯是世界上最大的金条生产国之一,俄罗斯制造的许多金条多年来一直在西方金融体系中流通。但一些投资者不希望资产与俄罗斯挂钩,因为它在2月与乌克兰发生战争。

  

梅尔说,如果封锁恢复,我们看到经济陷入瘫痪,需求将受到打击,这对包括黄金和其他工业金属在内的所有大宗商品都将利空。

  

白银上涨0.2%至24美元,铂金上涨0.9%至1007.13美元,钯金持平于1692.38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