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避险来到“最高峰”!首席投资官:金价将飙升4000高价 “滞涨期间最获利的对冲工具”

2022-12-22 17:12:04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Swiss Asia Capital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基纳(Juerg Kiener)指出,由于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持续存在,金价可能在2023年飙升至每盎司4000美元。基纳解释说,许多经济体在第一季度可能会面临“一点点衰退”,这将导致许多央行放慢加息步伐,并使黄金立即更具吸引力。

  

基纳周三在美国CNBC的“Street Signs Asia”节目中表示,明年某个时候贵金属的价格可能会达到2500美元至4000美元之间。 他表示,黄金市场很有可能出现重大波动,并补充称“不会只是10%或20%”,而是“真正创出新高”的走势。

  

他解释说,许多经济体在第一季度可能会面临“一点点衰退”,这将导致许多央行放慢加息步伐,并使黄金立即更具吸引力。他说,黄金也是每个央行拥有的唯一资产。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各国央行在第三季度购买400吨黄金,几乎是2018年同期241吨的前纪录的两倍。 “自2000年代以来,任何货币的黄金平均回报率每年都在8%到10%之间。你还没有在债券市场上做到这一点。你还没有在股票市场上做到这一点。”

  

基纳还表示,由于世界许多地区的通货膨胀率居高不下,投资者将关注黄金。“黄金是一种非常好的通胀对冲工具,在滞胀期间是一个很好的收获,也是投资组合的一个很好的补充。”

  

尽管对黄金的需求强劲,但Slatestone Wealth高级市场策略师Kenny Polcari不同意明年价格可能上涨一倍以上。 “我没有设定4000美元的目标价,尽管我很乐意看到它达到那里,”他周四在CNBC节目中表示。

  

Polcari认为,金价将在1900美元/盎司处出现一些回调和阻力。他说,价格将取决于通胀对全球加息的反应。“我喜欢黄金。我一直喜欢黄金,”他说。“黄金应该是你投资组合的一部分。我认为它会做得更好,但我没有设定4000美元的目标价。”

  

日本央行调整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后,美元走软,黄金周二上涨。这一消息导致金价在关键的1800美元上方上涨1%,随后随着美元收复失地而在周三走低。

  

中国是大买家

  

当被问及是否由于需求旺盛导致供应不足时,Swiss Asia Capital的基纳表示:“供应总是有的,但可能不是你想要的价格。” 但他表示,高价无法满足中国买家对贵金属支付溢价的需求。

  

据路透社报道,本月早些时候,中国央行宣布增加价值约18亿美元的黄金储备,累计价值达到约1120亿美元。“亚洲一直是一个大买家,如果你看看整个贸易,基本上黄金正在离开西方,进入亚洲,”他补充道。

  

印度最大经纪公司Zerodha联合创始人卡马斯(Nikhil Kamath)表示,投资者应将其投资组合的10%至20%分配给黄金,并补充说这是进入2023年的“相关策略”。卡马斯周三对媒体表示:“传统上,黄金与通胀成反比,它一直是对冲通胀的良好工具。”

  

他补充说:“如果你看看在70年代购买一间普通房屋需要多少黄金,你今天可能需要的黄金数量与70年代、80年代或90年代相同或更少。”

  

Mint Genie团队报告显示,黄金年初至今(YTD)的回报率为11.4%,黄金的表现优于Sensex指数5%的上涨。Business Standard的报告称,它还击败年初至今回报率低于5%的大多数债务共同基金类别。

  

报告指出,其2023年的表现将取决于全球通胀与增长动态的对比情况。“随着央行加息以对抗高通胀,股票和债券都在挣扎。在这种情况下,黄金很好地完成了其作为投资组合多元化工具的任务。后来,随着风险资产开始表现良好,其表现受到抑制,”量子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Chirag Mehta在新闻报道中表示。

  

在两个因素的帮助下,它从11月开始再次反弹。Motilal Oswal Financial Services大宗商品和货币研究主管Navneet Damani告诉BS:“随着通胀变得温和,未来加息的步伐将会放缓。”

  

尽管黄金的年初至今在国际市场表现平平,但在印度却达到两位数。造成差异的一个因素是卢比。这是美元走强以及印度不断增长的贸易和经常账户赤字对卢比造成压力的结果。报告解释说,卢比兑美元年初至今已贬值11.4%,与黄金的年初至今表现相符。

  

在最近的上涨之后,Damani预计今年上半年黄金将保持区间震荡,但它可能会在下半场再次上升。

  

“我们的基本情景是全球经济增长将放缓。2023年甚至可能出现经济衰退。届时西方央行将被迫转向。他们不仅会停止加息,甚至可能会开始降息和注入流动性。这种情况可能会导致黄金在2023年下半年重新定价,” Mehta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