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FPG财盛国际:美国零售销售月率大幅下降,欧股逆袭跑赢美股

2022-12-16 09:48: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FPG财盛国际

  ●最新市场脱水消息:

  1、【美国零售销售月率】美国商务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美国零售销售额环比下降0.6%,不及市场预期且降幅创11个月来最低值,显示在通货膨胀高企的经济环境下,消费者普遍大幅削减支出。

  点评:虽然通胀有所缓解,但消费者支出增速远不及通胀势头,与此同时感恩节销售额环比下滑0.9%,这凸显了美国消费者的支出变弱,所以目前的美国经济可能正在进入衰退之中,美股也应声大跌。

  2、【欧股逆袭】全球央行加息潮重创了资本市场,但深陷能源危机的欧洲股市,却意外跑赢了美股。年初至今斯托克(Stoxx)600指数下跌近10%,而标普500指数下降17%,欧股表现明显好于美股。

  点评:今年全球股市表现不佳的主要驱动因素,就是高通胀导致货币政策收紧力度加大,压低估值,但欧股疫情后反弹的幅度小,市盈率是发达经济体中最低的,泡沫也少。

  3、【欧盟就第九轮对俄制裁方案达一致】16日报道,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在欧盟峰会结束后发文证实,欧盟已就新一轮对俄罗斯制裁方案达成一致。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在社交媒体发文,重申欧盟对乌克兰的支持。他表示,欧盟各国确认了180亿欧元的宏观经济援助,且成功地就第九轮制裁,包括将俄罗斯更多个人和实体列为制裁对象,禁止向俄罗斯出口无人机发动机等。

  点评:美欧制裁俄罗斯已长达了9年多的时间,延缓了俄罗斯额经济的发展,目前的制裁对于俄罗斯而言虱子多了也不怕痒。

  2、【拜登又现口误】报道说,拜登在美非峰会期间举行的美非商业论坛上发表讲话,宣布了一项名为“非洲数字化转型”的倡议,演讲中宣布将向非洲投资“3500亿”实为“3.5亿”。

  点评:美国总统乔·拜登今年已经80岁了,是美国历史上上任年纪最大的总统,因为他年纪比较大,所以特朗普之前讽刺他为“瞌睡乔”。

  3、【欧央行和英央行纷纷宣布加息50个基点】欧洲央行加息50个基点,并表示,在同意从2023年3月开始量化紧缩的同时,利率将需要“大幅”上升,并大幅上调其通胀前景。英国央行周四也加息50个基点,利率升至3.5%。

  点评:英国利率只有3.5%,欧洲2%,仍远低于美国。欧央行预计未来至少三年都将与高通胀斗争。

  4、【中日持续消减美债】美国财政部数据显示,日本10月份的美国国债持有量减少了420亿美元,至1.078万亿美元,这是自2019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中国的美国国债持有量下降240亿美元至9096亿美元,为2010年6月以来最低水平。

  点评:本质还是剔除对美元的过度依赖,也是对美国在不断消耗自己美元信用体系的一种反馈。

  5、【俄乌局势】 泽连斯基与古特雷斯通电话,呼吁尽快派遣专家前往乌能源设施。另外有媒体问及俄方是否考虑新年或圣诞节期间暂时停火以及如果乌方提出停火俄方是否会同意时,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回答说,没有接到任何人的任何提议,这个问题也不在议程上。

  点评:俄罗斯目前有点乏了,乌克兰则是一直伸手要各种东西。

  ●分析师观点:

  FPG特约分析师南师认为:

  美联储大鹰派布拉德和卡什卡利都认为明年联邦基金利率将高达5.75%。这样使美联储看起来要变得鹰派,目前很难知道美联储官员的最终目的,因为就连鲍威尔都讲过,我们的意图是不让市场知道我们的预期。不过我认为,现实数据将最终占据主导,根据通胀来看明年的加息会有所放缓,但是美联储的态度可能变得更加鹰派用来迷惑市场。

  FPG特约分析师Dawson道生认为:

  英镑方面,早些时候,美联储公布了普遍预期的加息50个基点,并预计到2023年底利率将再上涨75个基点。昨日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惨淡且美联储继续保持鹰派,美元指数大幅反弹,逼近105关口,收涨0.94%。英镑兑美元下破1.22。技术上面今日建议高空为主,上方第一阻力1.228下方第一目标1.20

  FPG特约分析师Moon月亮3认为:

  俄罗斯成为印度最大石油供应商,乌拉尔石油供给印度的价格已经远低于西方设置的60美元价格上限,而运费暴涨导致俄罗斯生产商压力山大。美国副财长Adeyemo将与盟国就俄罗斯原油价格上限的实施进行磋商,并对成品油价格实行新的上限。技术上原油日线级别处于下行趋势上方强阻力84. 可等待机会采用逢高做空策略 下方目标直看68美元/桶

  FPG特约分析师明镜认为:

  欧美:4小时级别今日白盘期间大概率走盘整,4小时级别的影线证明上方压力明显,昨晚下踩1.05911这个位置形成明显的3买,今日日内可以抓超短线多单,持单时间不宜过长,夜盘重点关注1.05787下方中枢上轨位置的破位情况,只要不破位整体行情仍然以多为主,如果破位了中枢下轨1.050这个位置只要打到了,那么行情可能就转空了。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