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FPG财盛国际:黄金CFTC净多头仓位增加,多头预计将再度冲锋

2022-12-22 10:59: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FPG财盛国际

  ●最新市场脱水消息:

  1、【泽连斯基与拜登会晤】当地时间21日下午,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白宫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会晤。这是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泽连斯基首次离开乌克兰境内。美国方面宣布向乌提供18.5亿美援,含爱国者导弹。

  点评:这次泽连斯基能够来到美国,就代表了美国两党达成了共识,这对稳定乌克兰民心和欧洲是非常有利的,对于拜登而言在某种意义上也是在给他进行政治站台。

  2、【伊方已准备好达成伊核协议最后一步】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表示,伊朗已经同欧盟官员就美国解除对伊制裁、各方重新履行伊核协议承诺的相关谈判进行讨论。他表示,近期美国针对该议题的言行虚伪且不一致,伊核协议相关各方应回归现实,如果伊朗的“红线”得到保证,伊朗准备迈出最后一步以达成相关协议。

  点评:伊朗有点扛不住了,国内持续的骚乱,以及经济的疲软,让他们急于找到突破口,而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表示,伊核协议不是当前拜登政府的关注焦点。

  3、【昨日关键数据】美国11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录得409万户,为2020年5月以来新低,表明高利率和高房价持续制约购房者负担能力。美国1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录得108.3,为2022年4月以来新高。美国12月一年消费者通货膨胀率预期6.7%,创下一年多来的最低水平。美国第三季度经常帐录得-2171亿美元,为2021年第二季度以来最小逆差。

  点评:经济数据喜忧参半。

  4、【美国可能成为石油净出口国】美国一直不是石油和石油产品的净出口国。现在,美国有望在明年成为净出口国,援引美国能源部的官方数据,美国的原油进口量正在下降,11月降至110万桶/天,而五年前的原油进口量约为700万桶/天。

  点评: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刺激了对美国能源的需求,市场预计明年美国石油产量将达到1234万桶/天的历史新高,在明年年底石油出口将超过进口。

  5、【欧盟委员会批准德国490亿欧元的经济支持计划】当地时间12月21日,欧盟委员会批准了一项490亿欧元的德国经济支持计划。根据这项计划,经济援助将采取直接赠款的形式,通过能源供应商为符合条件的受益人减免电费、天然气费和取暖费后,再由德国政府报销能源供应商所提供的补贴。

  点评:当前欧盟委员会还是德法说了算,有种观点认为,德国经济强军事弱,法国军事强经济弱,有存在短板,所有才有两驾马车并驾齐驱的说法。

  6、【马斯克承诺卸任推特CEO但保留审查大权】马斯克在推特上举行投票显示,大多数人支持他卸任CEO后承诺在找到合适人员之后卸任,但会保留首席技术官的实际职权。

  点评:跟没卸任没啥区别。

  7、【美国第三季度经常帐赤字2171亿美元】为2021年第二季度以来最小逆差,预期赤字为2220亿美元,前值由赤字2511亿美元修正为赤字2387亿美元。

  点评:作为离岸美元的重要来源,美国贸易逆差的收窄反而会加速去美元化。

  ●分析师观点:

  FPG特约分析师南师认为:

  昨日数据方面,因通胀下降提振消费者信心指数,致黄金小幅走高,此外全球央行转向更加宽松的货币政策也对黄金产生有利的影响,目前黄金价格总体表现良好,但是如果想进一步走高,预计市场需要新的催化剂。

  FPG特约分析师Dawson道生认为:

  英镑日内跌幅扩大至0.9%,报1.2073,创12月以来新低。智库CER研究数据表明,脱欧导致英国经济规模缩水5.5%,并加剧了公共服务的压力,而后者正是导致铁路和国民医疗服务瘫痪的罢工的背后原因,经济增长放缓对财政收入造成了很大的压力。技术面上,英镑处于下行趋势,我们顺势交易。下方第一目标1.197 ,上方第一阻力1.216

  FPG特约分析师Moon月亮3认为:

  原油昨日上涨超2美元,连涨三日,此前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减少幅度大于预期,接下来美国将迎来一场预计会影响民众旅游计划的暴风雪。原油昨日已达到预测点位,突破78美元/桶,收涨3.19%,报78.41美元/桶。今日策略依然顺势交易,多单为主。下方支撑76.6 上方目标81

  FPG特约分析师明镜认为:

  欧美:持续震荡行情,多空分水岭关键位置均未达到,故今日的策略与昨天相仿,空头分界点1.053附近,多头分界点1.067附近,上方的压力位置1.080,下方支撑1.050和1.040,上涨级别的震荡对多方极其有利,震荡时间越长延续多头的可能性就越大,后市主要还是以看多为主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以上分析仅为市场研究员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