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百利好:欧美GDP数据出炉  黄金短线再获利好

2020-07-31 17:25: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李嘉廉

  黄金方面:周四(7月30日)晚间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下降32.9%,创该数据有记录以来最大降幅,另据高频数据显示,经济动能在4月触底反弹后,最近几周正在减弱。此外美国劳工部截至7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经季节调整后增加1.2万人至143.4万人,显示就业市场复苏陷入停滞。美二季度GDP数据不佳致美元指数延续跌势,创18年5月以来低点,且单月跌幅是2010年9月以来最大,与此同时金价料将创四年半来最大月度上涨。

  今日晚间时间欧元区二季度GDP数据也将公布,如不及预期料将进一步利好黄金。由于疫情影响,今年以来全球贵金属实物需求不振,尤其在中国和印度这两个最大的市场均有明显回落,这是目前制约金价上涨的利空因素,当前贵金属价格更多是靠投资需求来支撑。尽管如此,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7月议息会议新闻发布会暗示美联储至少在未来两年内不会有加息可能,在美联储有迹象缩表操作前,黄金价格上行周期仍将延续,这也是黄金上涨的底层逻辑。

  技术面看,昨日盘中金价跌幅一度超过1.6%,随后多头发力,至收盘收复近一半跌幅,日线以阴线报收。技术指标上,本周基本以高位震荡为主,意在修复过大的均线乖离率,而MACD小幅背离暂时可以忽略不计。日内邻近支撑1961美元,下方支撑1944美元。

  原油方面: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表示,疫情对航空运输业产生巨大而深远的影响,预计全球客运量2024年才能恢复到疫情爆发前的水平,这比之前预测的时间晚了一年。6月份客运量较去年同期下降了86.5%,4月份的降幅甚至高达94.1%。预计2020年全球客运量将比2019年下降55%,这比4月份预测的46%更糟。

  航空燃油需求在全球原油需求端一直扮演着重要角色,疫情对航空业的打击无疑是巨大的,全球航空业复苏缓慢对原油市场形成较大利空。此外,今日是7月份最后一个自然日也是最后一个交易日,OPEC+放松减产释放的200万桶产能本周六(8月1日)就将进入全球供应市场。进入8月,国际原油市场供需两端利空居多,油价后市可能承压。

  技术面看,昨日油价一改过去两月“小阴小阳”表现,日内大幅下挫,跌幅一度超6%,与黄金类似,急跌过后原油多头绝地反击,至收盘收复过半跌幅。技术指标上,昨日下跌日线级别跌破13日均线,重点关注今日能否确定有效跌穿13日均线,如成立,则增加后市看空预期。上方压力41.25美元,下方支撑37.95美元。

  重要声明:上述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本文出自百利好金业官网,转载请注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