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金荣中国:现货金价维持震荡攀升,关注上方压力位多空博弈。

2020-02-13 19:47: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金荣中国

  基本面:

  周四(2月13日)欧洲时段盘中,现货金价维持震荡攀升的走势,金价最高触及1577.49美元 /盎司的七个交易日高位。来自亚洲的公共卫生安全的担忧情绪重燃推升了金价,此外美欧贸易局势依然紧张、美国财政赤字也引发了担忧情绪,加之美国政局的不稳定,这些因素导致美债收益率曲线又有倒挂的迹象,市场担忧情绪大幅度升温推升了金价。 接下来,市场关注的焦点是美国的1月份CPI数据,市场预计该数据会有较好的表现,因此前包括鲍威尔在内的美联储多位官员都乐观看待美国通胀前景,并没有考虑进一步放宽政策。该数据可能会给金价短线走势带来较大波动。

  美欧贸易战的担忧情绪继续升温支撑金价

  当地时间2月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指责欧盟对美国商品设置了“难以置信”的壁垒,表示“现在是时候与欧盟严肃谈判了”。而德国《焦点》周刊也评论称,在美国大选来临之际,欧盟已处于特朗普贸易战的“靶心”。谷歌也于当地时间2月12日向欧洲第二高等法院提起上诉,寻求推翻欧盟三项巨额反垄断罚款中的第一项。而谷歌所面临的数字税罚款,一直以来也是美欧贸易战争论的重点,因此,谷歌此次上诉备受外界关注。上周刚刚渡过“弹劾”难关的特朗普没有闲着,将眼光迅速瞄向了刚刚失去英国的欧盟,他在一场讲话中表示,“欧盟一直对我们十分不利,我们之间存在着很大的贸易逆差,他们对美国产品的贸易壁垒实在是高得让人难以置信……”随后,美国驻欧盟大使表示,他已被免职,这也让美欧未来的谈判道路变得更加不确定。1月底时,特朗普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达沃斯论坛上进行了首次会面,当时不少媒体报道称,双方会面气氛十分融洽。然而半月未到,特朗普就加大了对欧盟钢铁征税的力度,令不少欧盟官员备感意外。

  2018年,欧盟是美国最大的出口市场。2019年,美国对欧盟贸易逆差达到创纪录的1780亿美元。因此,特朗普政府将侧重点放在缩减对欧盟不断增长的贸易逆差上。而就在上周五,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宣称,美国暂缓对欧盟汽车及零部件征收更多关税,“当前我们致力于展现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的良好意愿”。欧盟代表团贸易和农业事务负责人Tomas Baert却认为关税威胁仍将继续存在,因为“特朗普一直是个关税男,他的遣词用字都离不开这个话题。德国议员Roettgen则认为,特朗普心系11月3日美国总统大选,双方有可能达成小范围的协议。“对特朗普而言,重要的是要能够拿出一个贸易协议拉拢选民,而这就是我们能够取得某种成果的机会”。美国加征关税令法国葡萄酒业面临风险。法国葡萄酒与烈性酒出口商联合会12日发布报告说,2019年法国葡萄酒和烈性酒出口额增长5.9%至140亿欧元(1欧元约合1.1美元),但在美国加征关税背景下,相当一部分出口增长来自交易商提前发货,行业未来发展面临诸多不确定性。法国葡萄酒与烈性酒出口商联合会主席说,“去年出口业绩亮眼但具有误导性,国际贸易关系紧张对法国葡萄酒和烈性酒出口带来严重影响,今年前景并不乐观。”报告显示,美国依然是法国葡萄酒和烈性酒的第一大出口市场,出口额去年增长16%至约37亿欧元,但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美国加征关税导致大量交易商提前发货。报告显示,法国瓶装葡萄酒出口额在2019年第四季度下滑17.5%。此外,英国“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也导致部分交易商提前发货,法国对英国的葡萄酒和烈性酒出口2019年增长4.4%至约14亿欧元。近年来,法美在数字税、航空补贴等领域争端不断。2019年10月18日起,美国对价值约75亿美元的欧盟输美商品加征关税,加征对象不仅覆盖空客飞机,还包括法国葡萄酒、英国苏格兰威士忌等多种欧洲特色农产品。

  技术面分析:

  



  个人操作分析:

  趋势:震荡回测趋势线下跌

  支撑:1567.00附近

  阻力:1577.50附近

  震荡盘整:区间内高抛低进,区间破位上破进多,下破进空。

  黄金日内交易:

  空单---1577附近空单,止损1580,止盈1567--1560附近

  声明:以上仅为个人观点策略,仅供查阅交流,没有给予客户任何投资建议,与客户的投资无关,更不作为下单的依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