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百利好:ETF连续15天增仓 成黄金重要支撑因素

2020-02-13 17:35:05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李嘉廉

  黄金方面:尽管因市场担忧情绪回落,美股持续走高,同时美联储表达对于经济的乐观预期,支撑美元刷新四个月高位,站上99一线,这使得近期黄金总体走势疲软。但是黄金在1550美元上方获得了支撑,同时市场对于不确定性因素持谨慎立场,黄金ETF持仓连续15天增加,持仓总量为三个月高位,这是限制黄金下跌的最主要因素。另外因市场对于全球公共卫生事件等不确定性因素的担忧情绪继续回落,推动股市走高,因而继续打压黄金的避险需求。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听证会上许多提问集中于劳动参与率问题,鲍威尔在这个议题上全程重申鸽派论调。他说,“我们会竭尽所能延续劳动参与率上升的趋势”。这可能意味着利率将在更长一段时间内处于低位。

  技术上,黄金日线级别的调整仍未走完,4小时级别上黄金上方压力区间在1573-1577美元,下方短期支撑在1560美元一线,日内建议投资者主要以高位做空为主。

  原油方面:美国截至2月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实际公布增加745.9万桶,预期增加324.5万桶,前值增加335.5万桶。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10万桶至1300万桶/日。从美方公布的原油产量来看原油供给仍在增加。另一方面美国能源部长发表了最新关于亚洲公共卫生事件的言论,美国能源部长谈论亚洲公共卫生安全对能源市场的影响,称其影响为“边际性“,那也就是说从事件爆发到目前为止对能源市场的影响力是在呈现下降趋势的,最好的证例就是A股市场在开盘之后,在集中性爆发下跌之后,市场开始出现纠正性的上涨。现加上原油在下方49-50美元遇到支撑反弹,商品货币也开始止跌起稳,无不说明它的边际性影响。所以综合目前原油基本面来看,原油供需仍不平衡,短期内受亚洲公共卫生事件好转影响,需求预期有望提升。

  技术上,原油在下方50美元附近成功反弹上涨,在上方52美元附近遇阻,日内建议投资者主要以高空低多为主。

  重要声明:上述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本文出自百利好金业官网,转载请注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