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鑫圣国际,全球经济倒退忧虑下,负息率债飙至逾9万亿美元

2019-03-15 10:49:0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鑫圣国际

  去年10月,全球负息率债券数量从历史高位大跌逾一半,主因当时投资者普遍预计,各主流央行的超宽松货币政策接近尾声。如今,随着欧美环球央行纷纷转向鸽派立场,负收益债的数量重新飙升,而债息自然走低。

  



  据彭博巴克莱全球总负息率债务指数,其价值自5个月前的低位至今已增加超过3万亿美元,至昨日达到9.3万亿美元;当然,该水平距离2016年6月触及的12.2万亿美元历史最高纪录还有一段距离。

  发达国家10年债息普遍下跌

  围绕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警告不断,令到债券孳息下行。被视为无风险利率的美国10年期国债孳息,最新接近约1年低位;日本同年期限债息重返负值区间,意味持有该债券的投资者反而要支付利息;德国10年债息于零息附近徘徊,现为6个基点;即使是自上个世纪90年底以来,再没有出现过经济衰退的澳洲,其10年债息近期也低于2%。

  摩根士丹利首席跨资产策略师Andrew Sheets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称,未来一年发达国家经济增长将放缓,而债市正根据这个风向在作调整。

  事实上,不仅是债市,央行也在因应经济前景转暗而改变政策。美国联储局已暂停加息,且暗示可能在年底前结束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的行动;欧洲央行不久前刚刚宣布新的宽松政策,并推迟欧债危机以来首次加息的时间;而澳洲储行也放弃了有关下一步势必加息的前瞻指引。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