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百利好金融:美汇回软 金油走势现分歧

2018-11-08 15:12:40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李嘉廉

  昨日美国国会中期选举一结果一如早前民调,由民主党重夺失落8年的众议院主导权,虽然此轮蓝色浪潮未能进一步掌控参议院,但已为民主党于2020年国会改选打下基础,因两年后将大规模改选共和党于国会的议席,民主党在今年选区重新划分下,重夺主导权。加上共和党痛失众议院后,民主权可用拉布的方式拖慢特朗普的施政,如中产减税及刺激性财政政策等可能不获通过,令到美滙与美债俱承受压力。美国的经济增长势被拖慢,美联储的加息步伐放慢,美汇回吐。

  投资暂观望今晚美联储公布的议息结果,虽然市场预期加息步伐不变,但一旦由于府院争拗而导致通胀纾缓,对加息决策也有所影响,加息预期降温,美汇下跌、欧元反弹,有利金价。

  另一方面,投资者担心特朗普因「通俄门」事件面临被弹劾的风险,昨晚司法部长塞申斯辞职,塞申斯在辞职信件中表明,是在特朗普要求下辞职。塞申斯早前表明不插手通俄案后,并和特朗普的关系一直紧张。投资者预期在民主党推波作澜下「通俄门」事件,将成为特朗普的弱点,美国政治风险增加,避险资金流入黄金支撑金价。

  技术走势上,小时图金价于1236美元出现双顶,形成下行压力。而且走势呈一浪低于一浪,似乎中期选举后多头平仓带动金价回吐,日线图或出现死亡交叉,不利短线走势。如金价失守1220美元,短线或回试1216美元的支持,投资者可顺势做空,下望1216美元。但只面金价仍未失守1212美元的多空分水岭,中线仍有望向好,上方目标1240美元。

  原油方面,昨晚美国公布的原油库存多于市场预期,高达580万桶,连续7周下跌,反映美国的原油需求正放缓,油价回试61美元的支持。但油价自高位76美元下跌,已累积一定的跌幅,加上市场观望本周末油组的会议结果,有消息指沙特及俄罗斯正商讨减产,以稳定油价。沙特政府为保沙特阿美以超过两万亿美元上市,或以减产作段,保持油价于60美元以上,投资者不宜现价追空。投资者可考虑于60至61美元小注做多,上望63美元的目标。

  重要声明:上述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