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面临150亿美元天价税单!马斯克第四季度恐被迫卖出特斯拉股票

2021-11-08 10:23:05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当地时间周日(11月7日)报道称,特斯拉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未来几个月面临超过150亿美元的股票期权税单,因此无论推特上的投票结果如何,他今年都有可能出售特斯拉股票。

  (截图来源:CNBC)

  11月7日,马斯克在推特上发起一项投票,询问网友是否支持自己卖掉手中10%的特斯拉股票。

  马斯克在发起投票时写道:“最近有很多人认为未实现收益是一种避税手段,所以我建议出售10%的特斯拉股票。你们是否支持这项提议?”马斯克在社交平台的投票最终结果显示,近352万余人参与了投票。共计58%的网友支持其出售10%股票的决定。

  马斯克还表示,无论结果如何,都将遵守这次投票的结果。

  根据调研机构FactSet的最新数据,马斯克持有特斯拉17%以上的股票,根据上周五特斯拉股票的收盘价1222.09美元。这意味着,如果马斯克遵守协议,那么出售10%的股份价值将接近210亿美元。

  根据CNBC报道,事实上,无论投票结果如何,马斯克可能都需要在本季度出售数百万股特斯拉股票。原因在于,他即将收到超过150亿美元的天价税单。

  作为薪酬计划的一部分,马斯克2012年获得了特斯拉期权。由于他并没有从该公司领工资或现金奖金,因此他的财富都来自股票奖励,以及特斯拉股价的上涨。2012年的这笔奖励总共为2280万股,行权价为每股6.24美元。

  截至上周五收盘,特斯拉股价报1222.09美元,总市值1.23万亿美元。意味着马斯克通过这些股票获益近280亿美元。

  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飙升逾70%,自10月28日股价再度飙涨以来,包括Robyn Denholm 、Kimbal Musk 和Ira Ehrenpreis在内的多名现任和前任特斯拉董事会成员已经出售了价值数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

  特斯拉最近还透露,马斯克已经用他的股票作为抵押获得了贷款,因此,马斯克应该也会通过出售股票来偿还贷款。

  特斯拉在第三季度的监管文件中表示:“假如我们的普通股股价大幅下跌,可能会有一个或多个银行机构迫使马斯克出售特斯拉普通股,以满足他的贷款义务,除非他通过其他手段来满足。一旦发生这种出售行为,就会导致我们的普通股进一步下滑。”

  CNBC指出,这笔期权将于明年8月到期。然而,为了行使该期权,马斯克必须为所得支付所得税。由于期权是作为员工福利或薪酬征税的,它们将按最高普通收入水平征税,即37%外加3.8%的净投资税。这些期权是在他身为加州纳税人时授予的,而且多数都是在那时获得的,所以他还要向加州支付13.3%的最高税率。

  总计而言,马斯克需要向美国州和联邦政府缴税54.1%,按照现价计算,这笔期权的总税单将是150亿美元。

  马斯克尚未确认税收账单的规模。但他在推特上写道:“注意,我没有从任何地方拿现金工资或奖金,我只有股票,所以我个人纳税的唯一方法就是卖出股票。”

  CNBC报道称,由于CEO们出售股票的时间窗口有限,而马斯克可能希望销售时间至少跨越2个季度,因此,分析师和税收专家预计,马斯克将从2021年第四季度开始出售特斯拉股票。

  在9月份的Code大会上,马斯克说:“我有很多期权明年年初就要到期了,所以……大量期权将在第四季度出售——因为我必须这么做,否则就会过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